晴時多雲

台中南投這麼近?! 國6舊正匝道開放通車

2016/10/08 04:24文/地產天下

國道6號舊正交流道改善工程已於9月底開放通車。(照片來源:交通部)

一般台中市民對南投的印象多半是“有點距離”,不過近年在交通路網逐漸到位後,往返台中與南投其實已相當便利,不管從74號道接國道3號,或是走台63線中投公路,兩地往來大約僅30分車程,最近又有國道6號新增匝道開放通車,徹底顛覆大家過去的刻板印象。當城市分界不再明顯,兩地的人口流動帶來需求,對於區域房市也有助益。

南投的好山好水一直是中部地區民眾假日出遊的首選,熱門景點眾多,如寶島時代村、竹山紫南宮、微熱山丘、車程、日月潭、水里等,每到假日總有大批人潮從台中湧入。國道6號開放多年,對中投兩地往來帶來許多便利,唯在霧峰區的舊正交流道僅有東行線入口和西行線出口匝道,當地交通未能迅速連接國道3號,因此國道新建工程局資近3億5000萬元在國道6號舊正交流道新增「東出口」及「西入口」匝道,此工程已於9月28日開放通車,國工局呼籲民眾可以利用新的匝道來往霧峰及草屯。

中興新村自成一格的生活圈,受到不少有地緣關係的企業主青睞。


舊正交流道新匝道 上月底通車添利多


舊正交流道新增東向出口匝道,可以連接北岸路到台3線或台63線往霧峰或草屯,西向入口匝道則可由國道6號經霧峰系統交流道銜接國道3號南來北往。國工局強調新匝道通車後不僅能增進台中市霧峰地區及南投草屯地區民眾利用國道6號進出之便利性,更能強化南投及台中生活圈之交通運輸服務功能,減少區域運輸車行時間,提升中部地區交通運作運轉效率,促進整體生活圈的均衡發展。

位於台中南側的霧峰區以及南投北端的草屯鎮是這次匝道新增最直接受惠的區域,寬心建設在草屯鎮規劃「年輕貴族」,採用與台北101、帝寶同等級的日商制震系統,位芬草路、近史館路,基地面積1185坪,共178戶,規劃18~50坪,格局設計1+1房起至3房,是區域內少數擁有小坪數的個案,鎖定年輕首購族群,每戶開價288萬元起。

耀歐洲別墅社區特殊的囊底路設計,讓整體看起來有歐式莊園的氛圍。


中興新村自成一格 大規模別墅社區熱銷


南投市中興新村原是省府所在地,自98年核定高等研究園區計劃後,公共工程陸續完工,目前南區是主要的開發重點,如工研院、資策會、寶成、正瀚等機構與企業都已陸續進駐。於中興新村推出別墅社區「耀歐洲」的璞仁建設業務副總徐世朋表示,不少人鍾愛中興新村自成一格的生活環境,「耀歐洲」距離中興交流道5分鐘車程,9月份甫完工,已銷售過半。

「耀歐洲」別墅社區共規劃29戶,地坪規劃36~52坪,設計5大房,每戶開價1988萬元起,獨特的「囊底路」出入動線讓整體社區宛如歐洲莊園,徐世朋說,因為規模夠大,配有完整的保全系統與管理室,也是客戶青睞的原因之一,


竹山紫南宮吸遊客 帶動區域繁榮


擁有大批信眾的紫南宮坐落於南投竹山鎮,假日常吸引大批遊客到訪,雖然竹山鎮位於南投西南側,但從七期市中心上74號道接國道3號直達竹山交流道,車程不用1小時,好山好水的環境吸引不少退休族群在此地尋找適合的養生別墅。

竹山指標案「溫哥華莊園」是由龍億建設董事長簡乾賜,根據自己移民溫哥華生活經驗打造出的別墅社區,簡乾賜表示,溫哥華莊園共規劃2期,其中2期規劃4戶別墅社區,很適合與親友一同入住,分享退休生活,且每戶地坪廣達110~170坪,就算與3代同住都很夠用。簡乾賜強調,此案建地為竹山市區建地合法建築,不用擔心二次施工的問題,每戶都規劃獨有的庭院或戶外魚池,是充分融合台灣人生活習慣與西方一切從簡的生活態度。

同樣位於竹山鎮的「山水文華」一案基地近延和國中,規劃臨路型前院停車,擁有整層主臥、更衣室以及1樓孝親房,每戶地坪22~30坪,建坪51~62坪,總戶數16戶,主打青年首購圓夢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