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都更預審制 1人申請即可成案

2016/10/10 10:52文/記者馮牧群

提前知道政府補助金額,有助於老舊社區住戶推動都更整建維護。

進行增設電梯、外牆拉皮等整建維護時,民眾常面臨不知究竟是否給予補助、補助金額不確定的問題,導致整合困難,新北市府推動「一人預審」方式提早確認補助經費比例及額度,讓社區接續整合鄰居意見,減少不確定因素。今年10月三重區自由街一棟5層樓老舊公寓,就以一人預審方式於經都更審議委員會通過增設電梯,確認補助額度在230萬元內,有助整合其餘尚未表達意見的住戶,讓老屋整建維護進度加快。

 

新北市都更處處長張溫德指出,市府推動都更整建維護,不僅有專業輔導團隊到社區說明、協助申請經費補助,現在更提供一人預審方式,只要一位社區住戶所有權人同意,就能先行預審,讓住戶確認是否符合補助規定及補助多少,有利於社區住戶的意見整合,整合達100%同意即可辦理核定施工。目前已有15案以此方式提出申請,其中1案整合完成正辦理工程施工中。

 

都更處科長洪宜萍補充,這次一人預審通過的自由街增設電梯案,是屬於民國79年興建的老舊公寓,如今有電梯需求,以一人預審方式申請整建維護補助輔導,期間經住戶、輔導團隊、市府多次討論,成為新北市境內首例非外掛式電梯案例,接下來由社區住戶整合共識後,不久就能實現輕鬆上下樓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