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車站高架化 第一階段16日通車

2016/10/12 17:27文/記者葉思含

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第1階段終於將在10月16日通車上路,邁入新紀元。

為平衡前後站區域發展,「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歷經多年爭取,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第1階段終於將在10月16日(日)通車上路,15日(六)晚上8點55分將發出最後一班自強號列車,在當日晚間至隔日凌晨辦理鐵路切換至高架橋,16日早上6點後,台鐵列車將改駛高架橋上,豐原、潭子、太原、台中及大慶等5座高架車站也同步啟用。

 

也就是自16日早上6點開始,台鐵列車將改至高架橋行駛,鐵路高架化北起豐原站北側1.9公里,南迄大慶站南邊1.4公里,全長21.7公里,將現有豐原、潭子、太原、台中、大慶等5座車站改建為高架車站,宣告台中鐵路將正式邁入高架化新紀元,未來將再增建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五權等5座高架通勤站。


台中車站高架規劃將帶動後站商圈發展,未來舊站將保留做為鐵道博物館,現在原先從前站進出的民眾,16日起必須從舊站進入,再步行約300公尺到新站;若從後站進出,則必須由復興路四段進入,步行約100公尺,台鐵高架化的通車,可說是台中市繼台74線通車以來最大的交通利多,將徹底翻轉舊市區,消弭前後站商圈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