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排廚房位置的風水禁忌

2016/10/13 11:28文/記者馮牧群

廚房位置及爐灶方向都很重要,在居家空間配置上不可偏廢。

文/風水專家李咸陽

所謂陽宅三要:門、房、灶,可見廚房之於風水的重要性。做為全家養命蓄財的重要空間,早年廚房其實都在主屋之外,現代廚房則多位在室內,因此必須詳查風水禁忌,廚房的位置及爐灶的方向都很重要,在空間安排上不可偏廢。

 

禁忌一 開門不可見廚房

 

早年廚房為什麼在獨立位置,是基於防火的理由,廚房的爐灶不應開在門口、風口,以避免強風吹襲可能飛揚火星,造成危險。但有些人將此誤解為大門打開不能看見廚房,那就是違背原本的立意。正確來說,是爐灶不能對著門口、風口(後陽台或窗戶)。廚房是儲糧烹調的地方,被認為有益財富累積,因此爐灶若因受風導致宅氣不能充盈,可能家財難聚、因病散財。

 

禁忌二 廚房不可居中

 

風水對於場域居中的空間向來非常重視,原因是這個位置扮演了溝通整個居住動線的樞紐,所以不宜被廚房佔據,否則「實內則虛外」,可能家運疲弱、貴人匱乏。再從現代觀點來看,廚房居中將排風不易、容易潮濕,造成衛生與空氣污染,對家人健康形成威脅。風水對於宅氣的收納充盈,是以「大進小出」為原則,而非只進不出,因此廚房的爐灶雖要避免被外來氣流給沖破,卻也不能因噎廢食,忽略排風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