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想再亂挖道路! 南市道路挖掘資訊整合 手機APP即時查詢通報

2023/07/20 14:31文/記者林耀文

南市府工務局開發「道路挖掘管理系統」,透過三維管線圖資、臺南市道路挖掘工程巡查系統、APP可即時查詢及通報,讓民眾出門可避開維修路段並及早規劃交通動線。(圖:台南市府提供)

南市每年超過一萬件的道路挖掘案件,施工過程造成空氣汙染、噪音問題及交通影響,為有效管理並降低重複挖掘情事,南市府工務局開發「道路挖掘管理系統」,透過三維管線圖資、臺南市道路挖掘工程巡查系統、APP可即時查詢及通報,讓民眾出門可避開維修路段並及早規劃交通動線,更開放民眾查詢公共管線圖資及違規通報,有效降低道路重複挖掘頻率。

為有效管理道路挖掘及綜整管線資料,南市工務局完成道路挖掘管理系統及行動查報系統APP,37區公所與管線單位均上線管控所建置的公共設施管線資料,各單位可使用行動查報系統進行圖資及案件查詢、回報,更開放民眾查詢公共管線圖資及違規通報,透過路平專案整合協調,降低道路重複挖掘頻率,有效減少道路重複挖掘。

南市府工務局長蘇金安指出,隨著時代演變,現今道路底下埋設許多不同用途的管線設施,最常見的類型有水、電力、電信等等,新設或維護相關設施時,難免需要挖掘道路。

臺南市每年申請道路挖掘的案件數高達上萬件,施工過程難免造成空氣汙染、噪音問題及交通影響,因此提升道路挖掘的管理品質,攸關城鄉永續發展。 目前台南道路挖掘案件從申請到結案,包括案件位置、時間及施工原因等完整資訊均建檔於系統中,民眾可利用手機APP即時查詢或通報,施作廠商則透過APP登錄施工案件相關資訊,讓管理單位知悉今日施工道路位置,俾使民眾出門避開或及早規劃交通動線。

為了更精進台南市的道路挖掘管理,該局後續將進一步參考先進國家以數位化的方式,加強結合環境與災難管理、基礎設施、國土安全及社區服務有關的統籌及治理與營運,來保障公共安全,達到幸福城市的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