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首購族怎買房 留意低價陷阱

2016/10/15 04:18文/地產天下

看準首購族的買房趨勢,建商推案也紛紛縮小坪數、降低總價來吸引購屋民眾。

年輕人買房就像在挑選一個適合自己的「坑」,多半以低價為優先考量,不過低價宅有時暗藏消費者看不出來的陷阱,若沒有事先做功課,買房就成了挖坑給自己跳的行為,專家建議民眾挑選低價宅最好還是選擇大型建商,或是有提供完整售後服務的品牌,日後較有保障。

社區總體營造、建商從事社會公益等品牌形象,則有助於提升交屋後的建案價值。

 

有人說上一輩買房猶如狡兔三窟,不只買1戶居住,還可能同時有2、3戶做為投資、置產的目的;反觀現在低薪環境下,年輕人買房好比一個蘿蔔一個坑,只要價格負擔得起,其他都是可以妥協的。看準現代年輕人的買房趨勢,建商推案也紛紛縮小坪數、降低總價來吸引購屋民眾,不過低價策略中時常隱藏著一些小陷阱,例如有些建案總價雖然低,不過因坪數規劃縮小,平均單價反而比區域行情高;格局上為了要吸引購屋族,明明是2+1房也號稱3房,對於較沒經驗的首購族很可能因為看不懂格局圖就被唬弄。

總太地產新案美樂地採每坪均價17.5萬的實價銷售模式。

 

總價低平均單價高 低價陷阱要小心

另外若是常態性採低價促銷的建設公司也須留意,特別是市場上同區段價格都較一般行情低的建案,為了壓低每坪平均成本,若不是建商土地買得較便宜,就很有可能是選用次級品等低價建材、或是施工上採用成本較低的施作手法,都是低價策略之下消費者不容易看見的陷阱。

總太地產總經理翁毓羚表示,首購族買房盡量選擇大品牌建商,交屋後能給與的資源與協助也比較多。

 

榮獲多年誠信建商的富宇建設以長年銷售經驗提醒消費者,買房時除衡量個人的財務規劃,建商品牌也很重要,建設公司若不夠大,通常很少會有完整的售服保障,甚至有的一案建商,消費者買房後有問題根本找不到人解決。

 

善用消基會查詢消費糾紛

富宇建設總經理鍾堯明表示,許多人一輩子只買1棟房子,但房價隨著土地飆漲,讓買房變成年輕人難以達成的目標,正因為買房難,所以更應該在買房前做足功課,多詢問業界朋友、了解建設公司口碑、查詢同區段推案情況、問清楚建材配備都是避開低價陷阱的方式。鍾堯明進一步指出,消費者在選擇建商的時候,也可上消基會網站查詢消費糾紛案例做為判斷依據,但須留意消費糾紛的多寡與建商推案量有關,不少推案量體大的建商消費糾紛比例反較小型建商來得低,建議消費者購屋前可以多多查詢。

 

不會殺價怎麼辦?實價銷售最透明

年輕人買房常常因為沒有殺價經驗,在價格不透明的狀態之下,因為技巧不足而買貴,總太地產總經理翁毓羚表示:不會殺價的民眾可以選擇「實價銷售」的建案或建商,像是總太「美樂地」就是採每坪均價17.5萬元的實價銷售模式,這種透明公開的房價不僅讓首購族或是忙錄的上班族省去來來回回議價的時間,買賣雙方也不必在過程中互相揣測。

 

另外首購族也可將社區總體營造列入考慮選項之一,因建商從事社會公益或社區總體營造,對品牌有加分作用,也有助於提升交屋後的建案價值,日後若需換屋,轉手時的房價也會較無社區總體營造的社區來得高。

 

交屋售服很重要 建商助社區運作

翁毓羚也建議首購族買房除了考量價格之外,也要將建商品牌當做重點之一,因為多數首購族對在買房交易過程中有很多不知道的地方,有很多名詞不懂、程序也不是很了解,若建設公司有一套完整的買賣流程,甚至是社區完工之後的管委會、區全會輔導,都能讓年輕人成家過程順利許多。總太美樂地一案也將以社區營造的角度出發,完工後公司將派駐專人進駐社區,免費為民眾服務,確保建築及設備使用營運流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