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江翠北側重劃區 品牌建商一級戰區

2023/08/19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江翠重劃區街道整齊寬闊,社區屋齡新穎,有別於舊市區壅擠。

北台灣推案熱區之一的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由於佔地幅員遼闊,緊鄰板橋市中心,房價從最早4字頭開始,一路到現在最高來到8字頭,以首購產品為主力,吸引不少年輕家庭目光,隨著新成屋陸續完工,整體生活圈更臻成熟。

位於板橋的江翠北側重劃區,範圍以台64線和大漢橋為界,面積廣達117.5公頃,為一長條形自辦市地重劃區,共劃分為A~G區,每區各有其優點特色,其中D、E區最靠近捷運江子翠站,也是開發最快的區塊,房價也是目前最高。

國中學區有江翠國中,區內也規劃有學校預定地。

範圍遼闊 A~G區各有優勢

A、B區則鄰近435藝文特區與舊市區,公園綠地多;C區面河景住宅沒有高架橋影響,鄰近板橋運動中心及中正路商圈,價格是重劃區相對便宜區塊;F、G區雖開發較晚,但周邊有舊市區既有機能。
江翠重劃區之所以備受關注,在於其地段條件,尤其交通部分,開車可快速上台64線及新北環快,周邊有包括華翠橋、萬板橋、華江橋、大漢橋及新海橋等5座橋,可通往雙北各區,捷運站則有板南線的江子翠站或環狀線民生新埔站可搭乘,而在文化路、雙十路有多班公車通往各區。
由於沿著河岸開發,不少社區具有河岸景觀,是雙北地區相對便宜的河景住宅,生活機能部分,則多仰賴舊商圈,包括文化路、雙十路商圈,江寧路還有黃昏市場可採買。

重劃區鄰近江子翠站,越靠近捷運站價格越高。重劃區內公園綠帶環繞,還有河濱公園。

河岸景觀加持 房價直衝7字頭

重劃區大約從2016年開始有建商進駐推案,最早喊出板橋4字頭價格,就吸引民眾目光,緊接著各大建商相繼在此插旗,包括國泰、國美、忠泰、潤泰、遠雄、聯上、麗寶、璞園等,共同炒熱區域行情。
整體推案高峰落在2019~2022年,今年新建案不若以往,但仍是雙北地區案量大的重劃區,目前新案以D區來看,有華江一路業的「觀翠」,基地位溪頭公園旁,規劃20~28坪的產品。同區還有「麗寶北歐莊園-丹麥琥珀2」,規劃25~37坪。
而最晚推案G區,目前有指標案「板橋璞園的家」銷售中,規劃37~50坪、單層單戶住家,訴求正對懷石公園,每坪成交來到7字頭。
信義房屋江翠重劃店專案經理謝宗翰表示,江翠北側重劃區大約從2015年「江翠ONE」開始,以DE區率先開發,DE區也是目前交易量最多的區塊,價格也是重劃區最高,成交均價在7字頭,部分品牌建商建案也有每坪80萬的成交出現。
謝宗翰說,重劃區幅員遼闊、推案量大,頗吃建商品牌,價差每坪會達5~10萬之多,而江翠重劃區賣點之一的河岸景觀,有無面河景的價差每坪也有5萬左右,因為社區選擇多,社區規劃管理以及有無面公園、河景,成為消費者選購重點。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江翠重劃店專案經理 謝宗翰

此區以首購產品為主力,當初就是以相對板橋市區便宜的單價,吸引購屋族目光,而隨著品牌建商進駐,目前區內房價也節節攀高,近1年房價漲幅近1成之多,連最晚開發的G區也都來到7字頭,主要是因為江翠重劃鄰近板橋市區,周邊交通可快速通往雙北各地,不只有自住客,租屋市場也相當暢旺,2房含車位月租金約3萬~3萬5。


小提醒

江翠重劃區目前仍在開發階段,區內商業機能較薄弱,需要舊市區才有較多商家機能;部分社區距離捷運站步行較遠,尖峰時間主幹道容易塞車。C區較靠近新海路的葬儀社、殯儀館,為較大嫌惡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