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身價千億世代會 富二代獻愛心

2016/10/22 04:29文/記者朱語蕎

美孚建設總經理范偉洸為現任世代會會長,期許能多提攜建築業優秀青年。

擺脫富二代予人吃喝玩樂的印象,2008年創會的建築世代會,以「傳承」為理念,積極提攜地產界後輩,舉辦ADA新銳建築獎、大學建築系獎學金,今年更將在聖誕節舉辦第二屆公益路跑,將款項捐贈給台東弱勢團體,以各自在社會的人脈號召力,將善心發揚光大。

聖誕公益路跑目標募得550萬元,將款項捐贈給「台東書屋」。(建築世代會提供)

 

美孚建設總經理范偉洸是第3屆建築世代會會長,他是美孚建設董事長彭誠浩的女婿,范偉洸與幾位同是地產界二代的好友,共同組成建築世代會,創會成員包含長虹建設董事長之子李耀民、三圓董事長之子王雅麟以及吉美建設蔡竹雄之子蔡宏建等,最早僅有6名成員,並由璞園建築團隊董事長李忠恕為會長,2012年正式申請社團法人,至今已有32位成員。

由世代會舉辦的新銳建築獎已邁入第3屆,將在月底揭曉首獎名單。圖為第2屆頒獎照片。

 

提攜建築後輩 讓世代交替傳承


由於組成成員身分特殊,建築世代會一直頗受外界關注,范偉洸說,他們其實就是由一群好友,因共同理想而組成,大家相識多年、年紀相仿,對於未來有共同目標和希望,希望能藉由協會的運作,讓更多年輕晚輩有更多交流、發光的空間,藉以提升建築產業發展,也希望能讓更多優秀年輕人加入房地產界。


想加入世代會成員並不容易,一開始舉辦的活動也多以世代會內部交流為主,范偉洸說,去年世代會首度舉行公益聖誕路跑,並將募得款項捐贈給「台東書屋」,獲得不錯迴響,其實世代會一直都常舉辦募款活動,但僅限對社團成員和周邊好友,為讓善心更加擴散,今年決定擴大舉辦,讓更多人參與。

 

公益路跑目標募550萬 助「台東書屋」


今年聖誕公益路跑活動,同樣由世代會成員積極運用人脈廣拉贊助,參賽者酌收報名費1000元,可獲得多項紀念商品及獎品,去年共募集450萬元,今年目標參與人數為5600人,希望能超越去年募款紀錄。
范偉洸回憶,第一次到台東看到那些小朋友,用著彎曲變形的球棒打球,踢著已沒氣的足球玩耍時,非常心疼,當時就下定決心要幫助這些小朋友,范偉洸說,每年都會邀請這些小朋友來台北參觀,一起參加餐會活動,讓他們感受社會溫暖。


除了慈善路跑,建築世代會也舉辦ADA新銳建築獎,提攜年輕建築師,今年已邁入第3屆,將在10月底公布首獎名單,新銳建築獎已成為國內重要的建築盛會,以45歲以下建築師為主,評審均是國內外知名建築師,藉此鼓勵年輕建築師發揮創造力,共同為台灣打造更好的市容。

 

企業二代凝聚做善事 公益路跑助學童 

原先被外界視為神秘的建築世代會,在成員一一曝光下,更增添想像空間,會員家族身價價值粗估高達上千億,富二代的背景更是讓人津津樂道,想加入世代會也不容易,除了要有相同理念目標外,還得先有4個舊會員當推薦人,其中1人須認識4年以上,另外3位也要認識1年以上,再通過觀察期,才可成為世代會成員。


范偉洸說,世代會成員都是多年好友,創立初期,只是希望能為社會多盡點責任,成立至今,也以提攜後代、傳承經驗為目標,不論是舉辦新銳建築獎、大學建築系獎學金,都是以鼓勵年輕人為動機,希望能讓更多年輕人有發揮空間,讓整個建築產業更成熟。


范偉洸說:「建築業是投資業,只要有錢,人人都可當建商」,可是蓋房子需要依照法規,要靠多方專業人士協助,因此栽培這些人才顯得格外重要,這也是世代會創會的宗旨。

 

打房要對症下藥 莫病急亂投藥

對於目前房市狀況,范偉洸說,生病時就要投藥,但要給時間讓藥發揮效果,不能因為沒有馬上見效,而胡亂猛投,身體可能不堪負荷而壞掉,因此對症下藥很重要,現在打房究竟是針對富人還是投資客?政府應該先有方向。


美孚建設在台北市有多個知名商辦建案,現階段暫無新案推出,目前仍以內湖台北企業總部為主,美孚還有約3萬多坪案量待售,總共規劃5大棟建築及14棟2層樓建物,希望能一棟棟賣掉不分售,每坪均價約69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