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府與國產署簽約 金馬賓館將活化再生

2016/10/26 16:26文/記者馮牧群

「金馬賓館」樓地板面積約915坪、土地面積約924坪,未來可能做主題旅店、文創產業使用。(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位於壽山入口的金馬賓館舊館舍,將延續軍旅記憶活化再生。高雄市府與國產署、台鐵及軍備局歷經協商後,近日由都發局和國產署完成簽約點交,預計下月公告招租,可望打造主題旅店、文化創意新地標,為鹽埕、鼓山老城區注入新能量。

 

金馬賓館過去是往返外島官兵的暫宿處所,接待過無數士官兵,後來廢棄多年,都發局看好其濃郁的軍旅意涵,面臨20米寬的鼓山一路、臨港線自行車廊帶,未來輕軌五福四路站及大公路站就在旁邊,區位富有再利用潛力,開發完成後,可串連壽山國家自然公園、高雄港鐵道文化園區、駁二藝術特區等知名景點,擴大鹽埕、鼓山區的文化觀光遊憩效益。

 

都發局長李怡德表示,金馬賓館為3層樓的合法建築物,樓地板面積約915坪、土地面積約924坪,為都市計畫第四種商業區及住宅區,既有建物經過修繕後相當適合主題旅店、文創產業進駐,預估民間投資金額約5千萬元、提供約100個就業機會。都發局已和國產署完成合作開發案簽約,及土地、地上物的點交程序,目前正在研擬招標文件,以綜合評選方式選出最佳營運廠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