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7家建商不「藍瘦香菇」 茂德讓利奏效 今年大贏家

2016/10/27 11:24文/記者朱語蕎

今年有7家建商推案量逆勢增加,其中茂德機構不只案量較去年多,因讓利銷售策略奏效,銷售率也可能是今年大贏家。

房市冷清,不少建商選擇延後推案,但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有7家業者推案量逆勢增加,包含: 大陸建設、茂德機構、元利建設、森聯機構、麗寶機構、勝治機構與遠雄建設,今年推案量較去年有顯著成長,七家建商今年推案量總合估約逾1,200億。

 

茂德讓利3案熱銷 今年開紅盤

其中,茂德與元利推案量最大,同為220億,茂德推案量較去年增加50億,今年推出「江翠ONE」、「陽光PARK」與「希望城市」,3建案都走讓利路線,銷售開紅盤,若無意外,茂德可能是七家業者中平均銷售率最高的公司,堪稱今年房市大贏家。而元利因去年無新案公開,故年增220億元。

 

不怕市況冷 建商強推豪宅案

大陸建設、元利與森聯機構,今年都推出豪宅建案,元利的「和平大苑」與森聯的「森聯摩天41」,兩案總銷都破百億元;大陸建設則有兩個合建案,「55TIMELESS」約可分回132億元, 「丽格」可分回約87.3億,合計219.3億。

 

 

麗寶今年在百億大案「微笑台北」挹注下,全年案量估達160億元,較去年大增69億元,遠雄則有127億元,也較去年增加69億元,若不計台中案,北台灣約推出110億元,預計遠雄新一波推案計劃落在年底至農曆年間。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房市修正期間,建商推案大致分兩種,一種是打品牌、強化建築品質,另一種是讓利銷售,部分也會兩者合而為一,惟目前讓利銷售較受買方青睞,若產品規畫得當、價格合理,擴大銷售還是有機會取得好成績。

 

今年推案量逆勢增加之建商

建商名稱

2015年推案量(億)

2016年預估量(億)

代表建案

茂德機構

172.0

220.0

江翠ONE(板橋)、陽光PARK(新店)

元利建設

0.0

220.0

和平大苑(大安)

大陸建設

0.0

219.3


55 TIMELESS(信義)、丽格(台中)

森聯機構

43.5

180.0

森聯摩天41(林口)

麗寶機構

91.0

160

御璽(五股)、微笑台北(基隆)

遠雄建設

58.0

127.0

遠雄左岸-敦苑(中和)、遠雄之星3(台中)

勝治機構

55.0

112.0

仁愛富達(永和)、勝開大地(永和)

資料來源:住展雜誌。註:推案量僅統計當年度首次公開之新建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