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85大樓法拍36戶 總底價3.38億

2016/10/27 16:49文/記者馮牧群

高雄地標85大樓又有部分樓層即將法拍。(本報資料照)

高雄地標85大樓部分樓層產權再傳法拍,根據司法院公告,這次拍賣12~29樓辦公室與小套房共36戶,外加地下8個美食商場攤位及26個停車位,總底價3億3826萬元,債務人為建台水泥,11月3日將進行一拍,業者認為拍出機率低。

 

高雄85大樓先前又稱東帝士85國際廣場或東帝士建台大樓,位於苓雅區,緊鄰高雄港和新光碼頭,是台灣第二高的摩天大樓。該地標建物先前已有法拍記錄,2013年8月高雄地院第2次法拍中低樓層逾3.1萬坪、約32%產權,最後由三禾資產公司以45.37億元得標,公司大股東為年代董事長練台生及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等人。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高雄85大樓為複合式商業使用產品,在不動產市場上一度火熱,但後來有產權複雜、管理不易等問題。通常法院一拍底價會趨近於市價,對投資人不具投標吸引力,只有關係人可能投標,預料要等二拍之後價格下修才有機會標出。

 

房仲指出,小套房非高雄的主流產品,除非換算租金報酬率亮眼,否則難吸引投資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