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稅單收到沒? 地價稅11月1日開徵

2016/10/27 17:27文/記者馮牧群

財政部賦稅署27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地價稅開徵。

今年度地價稅將於11月1日開徵,繳納期限至11月30日止,每逾期2天就加徵滯納金1%,若逾期30天未繳納,除加徵15%滯納金外,還會被移送法務部強制執行,納稅義務人除了按時繳納,也別忘記仔細查對稅單。

 

新北市稅捐稽徵處提醒,地價稅的計算方式為今年度申報地價乘以面積乘以稅率;建議納稅義務人收到稅單仔細核對姓名、住址、土地等資料是否無誤,而「稅地種類」分為一般土地、自用住宅用地、工業用地、公共設施保留地,有需要申請特別稅率、或已申請特別稅率的民眾,也應留意地價、面積與稅額。

 

財政部賦稅署指出,今年適逢公告地價調整,依照內政部統計今年全國公告地價占一般正常交易價格平均比例為20.5%,與2013年的20.19%相近,調幅適度反映土地市價變動,由於地價稅為地方稅收,適度合理調整增加稅收,有助於健全地方財政、推動建設。

 

地價稅繳納管道趨向多元化,納稅義務人可持繳款書到代收金融機構繳納,稅額在2萬元以下者可到便利商店繳款;或透過ATM、信用卡、活期儲蓄帳戶、網路、手機APP等方式完成轉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