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鍋卡污垢怎清理?不必用力刷 台電曝這兩神器超好用

2023/10/18 16:25文/記者朱語蕎

電鍋料理省時方便,但也別忘要清潔電鍋底部,以免藏污納垢,影響使用效能。(本報資料照)
現代人工作忙碌,電鍋料理省時方便,是不少人料理首選家電,但電鍋料理完後,若湯汁溢出反覆加熱,鍋底會變得又黑又黃,污漬或水垢長期堆積在底部,還會影響電鍋發熱效率,食物加熱時間得增加,反而更耗電。
台電在其粉絲專頁《台電電力粉絲團》提到,電鍋其實也要定期清潔,除了參照說明書的清潔方法外,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倒白醋或放檸檬到外鍋,加水倒能覆蓋髒處,再按下電源浸泡約2小時,之後再將水倒出,並用抹布海綿擦拭。
台電也提醒,千萬別將電鍋直接拿去沖水,或將整個機體浸入水中,以免故障或觸電,用完電鍋最好立即清潔鍋底,避免髒污累積還可省電。
台電也提供兩個電鍋省電小撇步,不需要保溫時,記得拔插頭或關電源;使用蒸架或蒸盤多道菜一起蒸,也更省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