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DA新銳建築獎揭曉 青林書屋獲首獎

2016/10/31 16:27文/記者馮牧群

由台北市建築世代會主辦、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協辦的ADA新銳建築獎,今年選出9件優秀作品。(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由台北市建築世代會主辦、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協辦,專為45歲以下年輕建築人所設的ADA新銳建築獎,31日公布第三屆得獎名單並進行頒獎典禮,共有9件表現不同信念的建築脫穎而出;主辦單位也將在空總創新基地舉辦新銳建築獎特展及講座,展期至11月27日止,邀請民眾探索新銳的力度、建築的意志。

首獎—青林書屋。(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經過評審團初選與決選,第三屆獲獎名單包括:風之家/平原英樹、浮光之間/沈庭增、溢遊建築—城市浮洲計畫/陳宣誠、王士豪、劉佳豪,中和國民運動中心/曾柏庭、Street Canvas/董育綸、山野之間/廖炯昇、楊子賢,青林書屋/簡志穎、楊紹凱、李仲仁,景與井/魏子鈞、合院之家/羅曜辰。台北市建築世代會會長、美孚建設總經理范偉洸指出:「年輕人是我們的未來,透過此平台讓他們有機會發光發熱」。

特別獎—城市浮洲計畫。(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兩年一度的ADA新銳建築獎特展是跨世代的公共平台,蒐羅當屆獲獎作品,透過設計理念、細部圖面、模型與訪談紀錄片的完整呈現,搭配多場建築系列座談,與大眾一同閱讀台灣的建築。今年邀請10位國內外建築領域專家學者擔任評審,自近百件參賽作品中選出9件作品,獲獎作品跨越雙北、台中、彰化、台南、台東等地,涵蓋集合住宅、獨棟住宅、運動中心、建築裝置及農舍等類型,裡面滿載著台灣新生代建築人的創作能量,和他們對環境的關懷體悟。

 

ADA新銳建築獎由國內建設相關企業第二代組成的台北市建築世代會,於2012年開始籌辦,鼓勵45歲以下建築從業者以座落於台灣的作品參賽,至今三屆,除已發掘近30組的建築新秀,並透過展示、活動與出版等不同路徑,連結起數百位國內外的建築專業者,共同培育台灣建築環境的新生代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