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三屆麗寶雕塑雙年獎 羅馬尼亞作品獲金獎

2016/11/02 15:28文/記者朱語蕎

本屆金獎得主由羅馬尼亞Peter Madaras獲得,作品「種子-心」。

第3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展,今天在林口福容大飯店舉辦頒獎典禮,本次共有10多個不同國家參賽者參賽,共228件作品,作品風格豐富多元,歷經多次評選,最後金獎得主由羅馬尼亞Peter Madaras「種子-心」,獲得百萬獎金。

麗寶建設董事長吳寶田致詞時表示,這次參賽作品繽紛多元、型態多樣,用不同材質、不同的個性語言,創作出不同的藝術作品,每件都展現高超的雕塑技術,充滿活力奔放的生命力,他也表示,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秉持回饋社會的責任,培養本土優秀藝術家為宗旨,希望透過這個舞台,讓更多優秀藝術家在世界上發光發亮。

麗寶今天舉辦雕塑雙年展頒獎典禮,現場有許多表演節目。

本次金獎由羅馬尼亞Peter Madaras「種子-心」獲得,銀獎由台灣董明晉的「空無一物」,銅獎則由日本的水谷篤司的「海峽」獲得,3位得主均親自參與頒獎典禮,金獎得主Peter Madearas表示,他非常榮耀能得這個獎,也相當驚訝,很開心能獲得金獎。

金獎作品「種子-心」。(麗寶文化國際基金會提供)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吳秋賢表示,雕塑雙年獎已舉辦至第3屆,能獲得各界認同與肯定,都是許多專家、藝術工作者和協力單位的協助,11月3日舉辦的「雕塑學術國際論壇」,邀請國際知名建築師簡學義、日本學習院女子大學教授清水敏男出席演講,並和本屆前3名得主進行交流,歡迎喜愛雕塑藝術的人可踴躍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