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風向球?永和公園首排知名住宅15戶淪法拍 專家解析原因

2023/11/09 18:41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306巷的「仁愛歐堡」,分為鑽石區及翡翠區。(圖/取自google街景)

位於永和仁愛公園旁的社區「仁愛歐堡」由中永和在地建商開晟建設興建,屋齡達17年,沒想到近期卻出現15戶法拍屋,在精華地段出現大批法拍屋,讓人不禁聯想是否房市急轉直下?

根據最新法院公告,位於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306巷的「仁愛歐堡」,分為鑽石區及翡翠區,由於位處仁愛公園生活圈,擁有大面積綠地及商圈,區位相當精華,但近期卻一口氣出現15戶法拍屋,其中翡翠區8件、鑽石區7件,坪數落在33~69坪,其中有4戶仍有租約不點交,另外11戶部分自用、租賃,皆可點交,全案預計15日執行一拍,法拍原因為分割遺產拍賣。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遺產淪落法拍,多半是因為後代子孫對於財產分配沒有共識,可能是部分人想賣、部分想留,或是對於價格認知有所差異,甚至是租金分配談不攏,因此進入遺產拍賣分割程序。

而根據實價資料,「仁愛歐堡」鑽石區近年成交量相當稀少,最新一筆是去年11月成交單價為55.5萬元,最高單價則是2021年11月的8樓戶以每坪61.8萬元成交,但本次拍賣底單價約59~68萬之間,和市場行情差異不大,徐華辰認為,一拍拍定機率不高,但進入二拍後,有一定價差應該會相當搶手。

另外,徐華辰指出,不少民眾看到不定期租約不點交就不敢出手,但若是用來自住的話,其實拍定之後,若與租客協商不成,可先發存證信函告知要解約,若仍不願搬,透過法院仲裁基本可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