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準地價」課稅 建商:搞垮台灣經濟

2016/11/07 06:26文/記者葉思含

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痛批,政府不應以增加稅收為目的修改持有稅。(圖/本報資料照)

日前內政部擬推動「精實土地查估方案」,透過實價資料大數據分析,精準估算每一筆土地的「基準地價」,有建商跳出來痛批,若政府是為增加稅收為目的,恐為幾億元稅收打垮台灣經濟,造成全民加稅,「政府也太好賺」。

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說,以公平考量點出發,未來確實要走向按照市價課稅,但應降低稅率,不應以增加稅收為目的修改持有稅方式,老百姓已無力承擔不動產持有稅的增加,但由於一般自用住宅地價稅適用千分之2稅率,對於住宅房價尚不會有明顯影響,惟商用不動產首當其衝,恐擊垮台灣經濟。

張良吉說,辦公室、百貨商場等商用不動產占地廣闊,累進稅率可逾5%,一旦提高地價,將多出數倍稅負,但營收、租金收益未有成長,不斷調高賦稅恐造成許多業者不堪負荷、甚至倒閉崩盤,最後政府什麼都收不到,也消滅台灣經濟,政府應思考如何公平課徵稅收,而不是如何增加稅收,否則政府也太好賺。

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于俊明也表示,精準地價可說是接近實價,若未同步考慮稅率調降配套,讓稅額因此暴增,就是政府假精準地價之名、行全民加稅之實,政府應該要再審慎思考,否則精準地價訂定過程,全台老百姓必將受到多年煎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