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捷運最後一哩路 信義線東延段今日動工

2016/11/07 12:19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捷運信義線東延段正式動工,房仲認為,短期沿線房價反映有限。(本報資料照)

台北市重大交通建設工程信義線東延段7日正式動工,工期預估為72月,2022年底完工。房仲認為,現階段捷運動工對於該區房價拉抬很有限,未來完工後若能進行舊社區翻新,才可能帶動沿線房價成長。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指出,東延段延續信義線,從象山站東邊(松德路以東),沿信義路六段,接福德街轉中坡南路至玉成公園,長約1.42公里,完工後除了使捷運信義線東西向運輸效益提升,發揮捷運路網效能,也提高鄰近地區的生活機能與居住品質,帶動區域開發。工程包括一座地下車站R03站以及四段潛盾隧道。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分析,東延段為象山站向東接福德街再轉中坡南路,福德街、中坡南路以30年以上公寓為主,福德街週邊公寓均價每坪約47萬元上下,而中坡南路週邊公寓均價約66萬元上下,該區為舊社區,市容與鄰近的信義計畫區有相當落差。

 

郎美囡說,以目前不動產市場與交通運輸建設的連動效益觀察,由於房市處於低檔、房價仍在修正階段,公共建設話題不易造成大幅價格波動,市場買方又以自用為主,較看重成熟的生活機能及公共建設,此段捷運為末端,施工期間價格拉抬有限,預估約5%,待捷運完工後,公共建設確定到位,再加上部分社區翻新重建,才有機會為區域注入動能,可能帶動房價10%成長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