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產業、大咖建商加持 八里新案前景看俏

2023/12/09 04:30文/記者張瀞勻

八里地區擁有豐富的觀光生態資源。

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台北港特定區為閃耀五星計畫之一,更是全台三大港口之一,大型建商卡位插旗,又以麗寶集團最為積極,斥資百億卡位3萬多坪土地,讓台北港房市前景增添想像空間,然而目前該區仍為大台北房價凹陷區,也吸引不少青年首購族群目光,加上近期建案活動競相舉辦,拉抬區域人氣。

台北港特定區採複合式海港城規劃。

信義房屋八里店專員呂紘毅指出,八里地區分為二大生活圈「台北港特定區」、「龍形區」,「龍形區」位於龍米路一~二段屬於水岸住宅區,而「台北港特定區」屬於整體開發區,街廓整齊、市容新穎,也是近年八里建設話題最多之區域!

八里行政中心提供行政資源。

大咖插旗 閃耀五星最後一塊拼圖

除了麗寶集團在此卡位3萬多坪土地、重砸上百億元資金,看好區域未來前景,而目前的智慧物流、風電產業以外,日前台灣港務公司也與東立物流簽約,打造近60公頃「台北港智慧車輛產業園區」,形塑亞洲首座5G智慧車輛、電動車加值運轉整合應用場域,可望每年帶來1270億元產值、創造600多個就業機會,預計2025年啟用。

八里國中小可提供孩子就近上學。

呂紘毅表示,交通動線方面,自台北港特定區從台64線迅接五股,轉乘國道一號可前往台北市,透過台61線至桃園機場也僅約20分鐘,透過公車系統到關渡、北投、蘆洲的班次也很多,以及預計2026年完工的淡江大橋連接淡水,未來發展繁華可期。

「勤樸天逸」為區域指標社區。

機能、觀光完善 磁吸青年人口

至於生活機能,台北港周邊有下庄市場可供採買,近年有全聯插旗開設多家分店,另有自由聯盟生鮮超市、家樂福便利購、寶雅,肯德基、必勝客、達美樂等等連鎖餐廳陸續進駐,學校部分則有八里國小、八里國中,淡江大橋完工後可至淡水就讀高中職、大學,至於公園綠地部分,八里觀光機能規劃完善,像是近期福朋喜來登飯店開幕,及每年左岸舉辦的沙雕展,聖誕燈會、跨年煙火等等,也吸引許多觀光客來訪。

台北港特定區採棋盤式街廓。

呂紘毅觀察近期成屋市場,「龍形區」屬於水岸住宅區,新建案站穩3字頭,中古屋行情每坪25~28萬元,台北港特定區則相對親民,中古屋約每坪20~25萬元,新建案開價30~35萬元,以2房含車位而言,主力總價帶約800~900萬元,3房含車位則約1000~1200萬元。

連鎖大型賣場相繼進駐。

新建案市場部分,台北港特區指標案「春城台北港」全案基地1,434.26坪,強調挑高大氣門廳、千坪水瀑花園,格局規劃25~44坪,住家成交每坪約30~34萬元。位於頂罟一路的「全坤家宜」由全坤建設推出,近期打出首付68萬元起買2~4房,目前全案主推38~40坪3房,每坪平均成交約33萬。

全聯近年在八里開出多家分店。

由和毅建設投資開發的「四季Lavie」規劃地上15層、地下4層建築,共有81戶住家,6戶店面,7戶辦公室,建材配有TOTO衛浴、大金吊隱式除濕機、冠軍地磚、ONE TOUCH開關等,目前銷況超過五成,平均單價約31.5萬元,最高成交價達33萬元。

【小提醒】

目前區域仍在開發當中,免不了大型工程車或是砂石車出入,在意噪音或沙塵者可多留意。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八里店專員呂紘毅

以中古屋而言,指標社區有「山河戀」、「巴里島」、「悅昇」、「巴黎風情」、「海艷」等,其中「山河戀」分為三期開發,屋齡約25年上下,產品多元,位於中華路二段的「巴里島」屋齡近30年,從套房、住宅到店面產品都有,八里30年左右社區,單、總價平易近人,具指標性、屋齡較輕的「悅昇」而言,房價也是3字頭有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