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22重劃開發連結南科 輕豪宅受寵

2023/12/12 10:00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安南區A22學東重劃開發建設引領下,坐擁綠地環境,吸引南科新貴與高素質家庭持續進駐,成為市場注目重點發展區。(圖:業者提供)

南科近年來持續發展,今年營業額已超越竹科成為三大科學園區之首,透過快速路網即連結南科的安南區,市府持續推動建設,帶動生活圈蓬勃發展,其中A22學東重劃開發區,因坐擁綠地、商圈與快速交通路網便利條件,且鄰近新完工通車的北外環快速道路3期,引領大樓市場崛起,高CP值輕豪宅,成為南科新貴客層鎖定重點目標。

清景麟業務部副總謝宗澂指出,大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台南市安南區與市區的商圈連結發展更緊密,可望成為台南市商圈重點發展區,由於鄰近嘉南大圳綠帶河堤、千坪公園,商圈蓬勃成長,生活機能充裕。其中新開發的A22重劃開發,透過快速路網連結南科與安南區各大商圈,且擁優質綠地大學城環境優勢,吸引南科新貴持續進駐。

南科園區半導體大廠持續投資建設,龐大就業人口成為輕豪宅大樓爭取重要客源。北外環快速道路三期新完工通車,讓A22學東生活圈可更迅速連結南科。

A22學東重劃開發區,坐落學東國小、安南國中優質學區,也鄰近中信國際學校K-12、國立成功大學安南校區。區域生活機能方面,包括7-11、全家便利商店以及學東公園,同時車程僅約5分鐘即能串聯土城商圈,全聯福利中心、土城聖母廟夜市、土城公有零售市場等,可滿足居民充裕的基本日常生活需求。更享有鄰近台南科工區、新吉工業區的就業人口紅利,也鄰近規劃推動中的七股科技工業區,同時台南市府因應台商回流潮,也將採分期分工、同步建廠以加速開發。

「成大安南校區」占地約21公頃,為國內首座生態及防災實驗校園。(圖:業者提供)。

謝宗澂分析,台南科工區、新吉工業區、七股工業區、南科、就業機會為中心點,民眾購屋也會從廠區交通直線往外擴散,而價格越近越高、向外擴散越遠就會越低及適中(亦屬不動產經濟學)。

廠區的就業機會越多,長久下來當地的地價就會越高,如南科、善化、新市、新化及鹽行六甲頂等都是如此法展開,但商圈越繁榮地區將率先發酵,因此安南區才開始產生九份子、草湖寮、史博館區的發展。但是,之後因為房價地價"高不可攀" 建商開始"逐水路而居",陸續前往台南溪北區或台南往路竹方向拓展。

再以竹科發展帶動房市經驗觀察,竹北現在是6字頭進7字頭,而台南平實營區重劃區是5~6字頭,地上權近4字頭,而永康鹽行是3~4字頭未來恐進5字頭。

清景麟開發在A22學東重劃區新推出「清景麟 美學」輕豪宅大樓預售案,採2~3房規劃,坪數安排約24~35坪,樓層規劃地上13層、地下3層,住家96戶、店面3戶。(外觀模擬圖:業者提供)

謝宗澂認為,區域房價漲幅基本上要看當地的平均收入而定,如南科破百以上收入,當人口繼續移入時,那時4字頭5字頭也不遠,端看有多少CP質高的廠商進駐,加上南科1兆多營收很嚇人,整體帶動全台南人口及就業人口的蓬勃發展。

目前A22學東重劃開發區的價格很適宜,也非常親民,應該是好賣的區域,整體安南區也開始往北延伸,過幾年想再買到2字頭可能要到七股外圍了。

市調顯示,目前南部品牌建商清景麟開發,選在A22學東重劃區推出「清景麟 美學」輕豪宅大樓預售案,基地面積約592坪,採2~3房規劃,坪數安排約24~35坪,樓層規劃地上13層、地下3層,含3間店面共99戶。學區有學東國小、安南國中,社區基地更鄰近中信國際學校K-12、國立成功大學安南校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