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米其林餐廳、五星級主廚到你家 北中南豪宅鍍金

2023/12/23 04:30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之星」為複合式大樓,下樓即有精品百貨及米其林餐廳。

台灣米其林元年從2018年起步,開啟了米其林朝聖風潮,然而有米其林餐廳進駐,除了有集客效應,其進駐的區位也象徵著高消費力,周邊高資產族群匯聚、商業機能密集,像是大直水岸重劃區或是信義計畫區,不過現在也陸續有開發商直接把米其林餐廳、五星級主廚直接請到家。

觀察北中南大型都會區,大直水岸重劃區、信義計畫區、台中七期市政特區等等,米其林餐廳匯聚,而這些生活圈都是全台數一數二的高級住宅區,且多數是都會區的高房價區段,主要關鍵在於區域特色,以及高端消費能力,也因此不少高級餐廳爭相取得一席之地,若能進軍豪宅社區,例如國際名宅與米其林餐廳的跨界組合,更是相得益彰,不僅拉抬社區知名度,也讓餐廳直接擁有高消費力的客層!
今年第四季正式營運的東區「鑽石塔Diamond Towers」坐落於忠孝東路三段黃金門牌,基地1545坪,為SC(鋼骨)結構,規劃A、B棟為地上30、31層、C棟29層,均為地下7層,地上1~4層為新光三越百貨,4層以上為豪宅社區「台北之星」,開幕初期就引進米其林綠星餐廳小小樹食,還有米其林餐廳RAW前主廚黃以倫的餐廳「RestaurantA」等,不少摘星主廚選定該百貨作為品牌首店,而往上第5層就是「台北之星」公設層,6樓以上為住宅規劃,每坪開價230~290萬元。

精品百貨、星級餐廳 通通都到你家樓下

「台北之星」由日本建築師丹下憲孝操刀,採用全台首用的超白三銀玻璃TripleLow-E,透光度良好,且具有隔熱抗寒特性,搭配鑽石切面語彙的景觀角窗,延伸清透視野層次,創造台北市中心最稀有四向極景;132米建築外牆部分,特別挑選加拿大被譽為世界之最伯特利白花崗岩(Bethel White),而頂樓戶為台北市最高的空中樓中樓別墅,據傳目前已有成交,最快2024年初將實價揭露,可望為東區豪宅行情定錨。

觀察全台建案中,不乏邀請名廚進駐的案例,而位於高雄的國城「定潮」就具備強大的號召力吸引各界大師集結在此,如定潮為Aman集團御用設計師JAYA Ibrahim生前唯一海外住宅案,也是日本禪庭大師野俊明在台唯一作品,而此次在台獲得米其林殊榮的主廚,本身就具國際知名度,在海外拓點也相當的謹慎及保守,竟也不約而同落腳於高雄。

「定潮」不走奢華路線,以低調精品風格呈現。

而豪宅建案「定潮」位於高雄亞灣區耗時超過12年規劃,全案於今年正式完工,國城建設不僅聘請新加坡SCDA建築事務所、澳洲TFB燈光、日本庭園大師野俊明、日商大林組等國際知名團隊跨海打造,2019年更力邀米其林雙星主廚進駐,分別開設創意懷石料理「承Sho」及法式料理「Libert憿v,也是米其林指南自去(2022)年首度納入高雄、台南評鑑後,南部地區唯二兩家榮獲米其林星級殊榮的餐廳。

其中,連續2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創意懷石料理「承Sho」,為米其林二星、2022亞洲前50最佳餐廳榜首「傳Den」的姊妹店,由日本二星主廚長谷川在佑領軍,副手藤本詳一來台親自坐鎮承Sho主廚,其料理風格結合日本文化及台灣在地食材,跳脫傳統方式打造新派懷石料理。

米其林餐廳聚人氣 創價能力一流

國城建設副總經理洪嘉聰表示,「最初邀請米其林主廚來台展店就是希望能夠將精緻生活帶入高雄,為城市質感升級盡一份心力,未來也會持續將更多米其林星級餐廳帶進高雄,提升高雄在國際間的能見度。」

國城「定潮」規劃97~165坪產品,共計187戶住家、12戶店面,根據實價登錄顯示,目前已累積71筆交易,最高單價及總價為36樓,總面積182.28坪,毛胚戶以總價9,288萬元成交,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52.4萬元;今年中也揭露一筆11樓、總面積114.42坪,含裝修總價5,698萬元、單價52.1萬元交易。

五星級主廚進駐社區 中部指標建案刷新天花板

雙橡園開發則是在建築規劃飯店後場的「獨立服務動線」設計,更在每天百分百會使用的車道採用「單進單出」不會車,同時在社區服務中融入THERESIDENCES打造「雙橡園式酒店御邸」,結合了頂級飯店、高端餐飲、專業健身等經驗,提供實用、細緻的款待服務,社區內引進專業主廚餐飲團隊「頂粵吉品」進駐、自建物業並提供一日六餐、頂級桌宴、禮賓接駁及專屬活動策畫等款待服務,在各個細節處呈現出雙橡園對於生活品質的高度用心。

雙橡園開發旗下建案邀請主廚進駐,增添不少話題性。(圖/雙橡園開發提供)

深受北部政商名流與美食專家高度青睞,由台北世貿聯誼社前行政總主廚「賴遠輝」領軍的主廚團隊,斥資6億打造的頂級獨立式中餐廳「頂粵吉品」,一開幕即以奢華裝潢與頂級服務,成為台中餐飲業界矚目焦點,許多老饕們衝著鮑參翅肚等名貴食材前來嘗鮮,更吸引味蕾挑剔的行家專程南北往返。而觀察雙橡園開發旗下建案價格表現,位於水湳經貿園的預售新案「雙橡園4117」位於中平路、經貿五路、中清路二段,全案採純住宅、零店面規劃,規劃地上41層超高大樓,目前最高成交單價達83.9萬元,社區均價達75萬元,實登筆數達七成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