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接台積電 陽明交大分部將設在蓮潭會館 有利帶旺左營蓮池潭房市

2024/01/02 14:35文/記者林耀文

「陽明交大高雄分部」校址預計位於左營蓮潭會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校址面積約2公頃,總樓地板面積3萬4094平方公尺,預計114學年度開始招生,有利帶旺蓮池潭周圍景觀大樓房價站4字頭。

因應台積電高雄設廠與半導體高科技產業發展需求大量人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與高市府將共同籌設「陽明交大高雄分部」,招收半導體及AI產業碩博士生,以提供高雄半導體及AI產業高階人才,校址預計位於左營蓮潭會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校址面積約2公頃,總樓地板面積3萬4094平方公尺,預計114學年度開始招生。

高雄朝向未來的頂尖科技大城目標邁進,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與高市府將共同籌設「陽明交大高雄分部」。(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產業發展的核心其實是人才的競爭,高雄不能輸。 高雄這三年半導體S廊帶成型,既有的半導體化學材料、封測等,並配合5G、智慧科技產業發展啟動亞灣2.0計畫,目前已吸引IBM、微軟、高通、義隆電、CISCO、仁寶、緯創等130家內外大廠新創進駐群聚,高科技產業已發展成熟。

要成為最先進的技術研發中心及產業科研聚落,陽明交大的進駐是最好的機會, 過去台灣AI、半導體產業人才來源主要來自北部大學,高雄學子必須到北部求學,為了翻轉這個現象,他超前部署懇託陽明交大到高雄分部,有了陽明交大的進駐,他很有信心,高雄可以成為未來的頂尖科技大城。

陽明交大高雄分部校址面積2公頃,總樓地板面積3萬4094平方公尺,符合教育部設置分部規定,且離高鐵站僅1.7公里,車程3分鐘、離台積電僅3公里,有15間專業會議中心、500人國際會議廳、1000人大型會展廳,非常適合作為陽明交大高雄分部使用,該案已於陽明交大校務會議報告,俟高雄市政府完成土地撥用後,後續將依據《大學法》及《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等規定,由陽明交大擬具高雄分部設置計畫,送教育部核定後即可辦理招生。

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也表示,全球高等教育的思維,現在已經朝向跨領域、跨國境發展,陽明交大也在思考增加移動力,作為交大發展的契機,並配合國家政策培養人才,在兼顧地區平衡下,高雄是個充滿機會與量能的地區,我們很高興可以到高雄來設置分部。 感謝高雄市政府在市長的高效率指揮下,提供給我們一個這麼好的場地,高雄分部鄰近楠梓產業園區具有產學優勢,未來除成立具有招生及教學功能的單位外,也將結合校友與企業資源,盼能複製竹科經驗,讓科技產學研發能在南台灣落地深耕。

為強化與產業共創價值,陽明交大高雄分部將新設產學共育人才學院及產學聯合研發中心,培養AI、半導體產業以及ESG高階人才,積極促進產學合作。本案已提去年12月27日陽明交大校務會議報告,預計114學年度開始招生,以多元方式提升高雄與南台灣科技人才培育及產業永續發展。

市調顯示,目前左營蓮池潭周圍,包括京城集團湖景大樓結構體案興建中,聯上集團左營大路景觀大樓預售案可望今年中進場,太普建設左營軍港旁「美術海」景觀大樓新成屋案,預計本月中下旬進場,售價將站上4字頭;華友聯開發繼果貿段二期「Next 21」景觀大樓案近期吸引多位台積電工程師進場購買3房產品,果貿三期景觀大樓預售案,也可望今年進場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