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農工大縣轉型 嘉科建設效應 高鐵站區中高樓輕豪宅站3字頭

2024/01/22 14:05文/記者林耀文

在嘉科建設與半導體投資話題效應帶動,高鐵嘉義站區輕豪宅大樓,8樓以上中高樓層,幾乎都已站穩3字頭房價帶。

嘉義縣位於西部產業軸帶,目前中央地方配合推動嘉義科學園區、馬稠後產業園區建置,打造無人機產業聚落,並發展精準健康與智慧農業等,吸引許多知名大廠投資。嘉義縣同時配合國家發展晶創計畫,在馬稠後園區打造半導體產業聚落,吸納更多科技人才回嘉服務。市調顯示,在嘉科建設與半導體投資話題效應帶動,高鐵嘉義站區輕豪宅大樓,8樓以上中高樓層,幾乎都已站穩3字頭房價帶。

嘉義縣長翁章梁指出,為加速實現農工大縣,嘉義縣積極推動各項產業發展計畫,廣邀產官學研菁英成立「農工大縣前瞻策略委員會」,集結各方面意見,透過不斷的溝通與彙整,讓發展嘉義的路走得更加堅定。

工研院副總監曹景翔表示,嘉義縣以「建構未來智慧創新永續城市」為目標,提出各級產業的發展策略,針對製造業部分,嘉義縣將強化無人載具發展軍用與商業應用,打造台灣太空經濟產業發展重鎮,以及建構數位與綠色雙轉型聚落。

包括發展5G與AIOT伺服器、電動車、氫能產業;服務業的發展策略部分,將推動嘉義成為全台最大的高齡健康醫藥服務驗證場域,以及吸引量販店進駐,也將打造新蔬食產業與高值食材中心,讓嘉義成為台灣創新食品產業基地。

目前市場紛傳半導體大廠,有意評估在嘉義科學園區開發約40公頃的2座先進封裝測試廠,後續約60公頃也積極尋求較2奈米更先進的製程在嘉科設廠機會。

最新實價揭露,目前高鐵嘉義站區輕豪宅大樓預售案,已在不到半年時間,迅速去化逾6百戶,除了部分低樓層單坪實登價,仍有28、29萬元案例,8樓以上的中高樓層,幾乎已全面站上3字頭,單坪成交價32、33萬元甚至更高的成交價已增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