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快公辦都更! 新店行政園區25個月就動工

2016/11/17 10:55文/記者葉思含

「新店行政生活園區」公辦都更案今日於原址舉辦動土典禮。

都更動工又一發,今日新北市政府主導辦理的「新店行政生活園區」公辦都更案於原址舉辦動土典禮,僅耗時25個月即開工,速度創全國第一,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多位官員以及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到場共襄盛舉,該案預計於2020年完工,將成為結合國民運動中心增加運動休憩開放空間。

 

新北市在都更推動向來頗為積極,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新店行政生活園區是全國首例以公辦都更辦理的行政園區,是繼永和大陳義胞後又一成功公辦都更案例,實施者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也表示,和新北市府這25個月每月皆開一次會議,且單一窗口,不斷溝通整合,皆以最快速推動的共同目標。

 

城鄉局局長邱敬斌表示,未來將率先推動「新北市防災型都市再生自治條例」,草案已完成,最快年底送至市議會,若順利最快可於明年中上路,將提高容積獎勵,鼓勵這些居住安全疑慮的建築1年內拆除,並研擬搬遷租金、稅賦減免等利多,落實居住安全與正義。

 

馬玉山說,加上新店行政園區,冠德目前手上共有5個都更案正在進行中,其中三重太子汽車案最快可於明年上半年拿到建照,約4500坪,將規劃純住宅。另外還有羅斯福辛亥路、中和台貿新村等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