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建設再砸10.45億元 插旗台中這一超級戰區

2024/02/19 18:28文/記者張瀞勻

國泰建設(2501)近日公告取得台中市北屯區營建用地,共砸下10.45億元,北平路三段約566.58坪土地。(圖/取自google街景)

國泰建設(2501)近日公告取得台中市北屯區營建用地,共砸下10.45億元,北平路三段約566.58坪土地,每坪土地平均取得成本約184.4萬元,建物面積則約717.98坪,預估將採危老重建方式。

國泰建設指出,本次買下台中市北屯區東峰段土地及建物,交易對象為協承國際有限公司及5位自然人,非關係人,付款方式將分為四期,第一期10%、第二期30%、第三期50%、第四期10%。

據了解,其土地區位位於四期重劃區,鄰近捷運綠線文心崇德站,為台中市北屯區、北區、西屯區交會地段,屬於北屯區發展較為早期的生活圈,生活圈商業機能成熟,坐擁天津、北平、昌平三大商圈。

台灣房屋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表示,本次國建購地的區段,鄰近捷運文心崇德站,且為發展相當成熟的鬧區商圈,過去文心崇德站周邊即有單價逾150萬元的土地交易出現,加上國建所買的土地符合危老重建條件,可放大開發效益,因此吸引業者重金買地。

由於該區段的居住人口稠密,加上長年少有新建案推出,新案在求過於供的情況下,成交價碼不俗,現今行情大約落在5、6字頭,若未來國建推案,在建商知名度加持下,有機會持續推高區段的房價天花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