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夯建案菜市場名曝光! 你家也用「幸福」嗎?

2024/02/21 21:46文/記者張瀞勻

「樂屋網」彙整2014年完工至今,共1萬6千多筆社區名,發現「幸福」位居第一,近10年有超過300個社區使用這個名字。(圖/取自GOOGLE街景)

建案最喜歡取什麼名字?房屋搜尋平台「樂屋網」彙整2014年完工至今,共1萬6千多筆社區名,並剔除建設公司品牌名、英文字母、數字和房屋類型名稱如「華廈」、「大樓」、「別墅」等字詞後,列出最常見的2個字中文複詞,結果發現「幸福」位居第一,近10年有超過300個社區使用這個名字。

樂屋網調研中心經理洪安怡指出,許多買方對買房成家都帶高度期望,也因此,使用「幸福」為名,彷彿是種許諾,期望一圓成家夢想,獲得幸福美滿的生活,也讓「幸福」從2014年至今,年年高居社區菜市場名的榜首。

其次「公園」、「莊園」、「花園」等字詞,近10年來也有超過百個社區使用。洪安怡表示,台灣地狹人稠,高樓大廈櫛比鱗次,社區旁有一方綠地更顯珍貴稀有,因此,這種帶有綠意環境的字詞,可營造對社區的美好想像;排名第5的菜市場名「一品」,則帶有最好,一等的意思,也是相對討喜的名字。

洪安怡指出,統計逐年完工的社區名發現,早期比較偏好採用有氣勢的字詞,如「國際」、「世紀」、「特區」,甚至是「如意」等,但近5年傾向「時代」、「特區」、「森活」這種有當代感,展開新生活寓意的命名方向;其他包含院、苑、居、郡、城、莊、屋、大樓、大廈、墅等這種帶有建築類型的字則是萬年不敗,一直都有很高的使用率。

洪安怡補充,通常新建案、預售屋命名,除了將建商品牌字納入外,通常不離5大原則:第一,區域相關字,使用地名或地標來命名,像是桃園青埔的「青埔市」,台北青田街的「青田青」、「青田若隱」;台中洲際棒球場旁的「洲際W」。第二,針對區域特性設定系列名稱,例如遠雄建設在三峽北大特區,就以「劍橋」、「耶魯」、「哈佛」等世界頂尖名校來命名,頗有呼應該區大學城的意涵。

第三,諧音雙關命名,包含名人的姓名諧音,如新北土城「金城舞」系列、新店「台信城易迅」、桃園市「中島美家」、中壢「桂崙美」,台中「三上悠雅」、高雄「舞悅天」、「村上春墅」等;新北板橋的「高妍植」則取高顏值的諧音,這些做法容易買方留下深刻印象,引起話題。

第四,異國地名,又以歐美或日本最為討喜,如台北大直「輕井澤」、新北新店「波爾多」、淡水「海德公園」,桃園經國重劃區「竹城表參道」,另外像是京都、東京、倫敦等地名也很常出現在新建案中。第五,帶有特定意涵的字詞,例如台北市「仁愛帝寶」堪稱早期豪宅代表,後續也陸續看到「台中帝寶」、高雄「時尚帝寶」、屏東「甲山林花園帝寶」等社區名。

此外,洪安怡表示,社區命名也會考量該房屋的規劃,鎖定目標族群特性,例如小資、首購為主的社區,容易帶有成家相關字詞,但若是百坪以上的豪宅,命名就會務求氣派豪華,或用冷僻字展現獨特;好的社區名稱可彰顯地段或特性,增加買方好感度,不過買房最重要還是總體條件是否符合需求,社區名只能算是一個加分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