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老舊公寓增設電梯 補助條件即日起放寬

2016/11/21 12:10文/記者馮牧群

中山北路六段290巷內的5樓老舊公寓,透過市府補助增設電梯已經完工。(台北市都更處提供)

銀髮族與行動不便者的生活環境亟待改善,無障礙設施將提昇建築物使用效能,老舊公寓增設電梯已是必然趨勢,台北市都更處針對補助資格放寬,申請門檻以管委會切結書代替全棟所有權人同意書,即日起生效。

 

更新處表示,依修正後的補助條件,如補助案申請人為管理委員會,將放寬可以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及管委會出具的可自行排除違建或施工阻礙切結書,代替全棟建築物所有權人同意書,以更貼近民眾的實際需求,加速意見整合、協助補助案成案,營造友善樂活環境。補助額度包括設計與施工費最高200萬元,如電梯規格符合台北市通用設計規範,提高上限至300萬元;去年推動以來共完成2案。

 

已經透過市府補助增設電梯完工的中山北路六段巷內5樓公寓住戶張伯伯表示,以前年輕時,每天爬樓梯當運動,但現在年紀大,漸漸爬不動,有了新電梯,人生變彩色的。電梯完工後,外出方便多了,晚上偶爾還能跟孫子在住家附近玩玩遊戲,讓住戶上下樓不再路迢迢。

 

若想瞭解受理補助詳細內容,民眾可向市府都更處或委外輔導團隊崔媽媽基金會洽詢(電話:2365-8140轉233),或上都更處網站查詢(http://uro.gov.taipei/)。

 

此外,內政部日前也通過「無障礙住宅設計基準及獎勵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由於現行規定要求住宅公寓大廈須設置無障礙升降設備,但這類電梯車廂底面積約1.5平方公尺以上,腹地不足的住宅有設置困難,此次修法放寬調整法令與設計基準,增加5層以下建築物可設置車廂底面積小於1.1平方公尺的個人住宅用升降機,近期完成法定程序後,即通知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