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買房潛力區 專家點出市中心這一區2房只要1300萬

2024/02/27 22:19文/記者張瀞勻

新竹市北區的金雅重劃區因房價相對市區實惠,吸引首購族購買。(圖/信義房屋提供)

大新竹地區因有科學園區帶來的人口紅利,房市穩定成長,而新竹市也因素地漸少,消費者要找屋齡新的社區大樓已越來越難找,信義房屋專家表示,新竹市的重劃區不多,近園區的有關埔重劃區,但因為房價已高,部分購屋族群外溢至北區的金雅重劃區,因房價相對實惠、居住環境單純等優點,也讓金雅重劃區成為購屋新寵兒。

信義房屋三民綠光店店長林詩偉表示,新竹市的市中心素地漸少,房屋建築已飽和,區域內大面積重劃的重劃區並不多,市區有零星危老重建新建案,最廣為人知的就是近新竹科學園區的關埔重劃區、關埔二期重劃區與北區的金雅重劃區;其中,關埔二期重劃區目前仍在整地中,公共設施如道路、水溝施工,尚未有正式推案。

信義房屋金雅店專案經理張朝欽進一步說明,關埔重劃區10年前剛發展時預售屋房價僅2字頭,多年發展下來,關埔重劃區因為靠近新竹科學園區,受惠科技產業發展、產業人口紅利加持,預售屋單價已至7-8字頭,而位於新竹市北區的金雅重劃區則是自5-6年前開始發展,發展之初單價約20初頭,現在的預售屋單價約為45-50萬,指標建商也有實價登錄6字頭的紀錄。

張朝欽表示,因為新竹市重劃區不多,關埔重劃區房價已高,新竹的購屋族群多是在科學園區上班的園區客,他們購屋偏好選擇屋齡較新的物件,因此購屋目光就外溢至預售案、新成屋較多的金雅重劃區;而金雅重劃區最大的優勢為交通優勢,近68快速道路,要進竹科園區或是到外縣市都很方便,許多園區客以15-20分車程,換取相對親民的房價與較大居住空間。

張朝欽表示,目前金雅重劃區以社區大樓產品居多,2-3房總價約1300-1800萬,少數透天產品,日常採買需要騎車或開車到北區的舊商圈採買,雖然商業機能不強,但因純住宅規劃,生活環境安靜,也有2所小學滿足就學需求,因此相較於竹科園區周邊商圈一出門就嚴重的塞車,可獲得相對靜謐的生活品質,區域內低密度開發、公園綠地多,居住環境相對不擁擠、壓迫。

林詩偉補充,金雅重劃區的購買族群多為兩大族群,第一為預算有限的客群,但又喜歡屋齡相對新的物件,因此會選擇房價相對親民的金雅重劃區,第二則是有地緣性的在地族群,原本住舊公寓、華廈,換屋時會選擇屋齡較新的社區大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