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優良社區評比 「寶格麗花園」奪第一

2016/11/22 11:55文/記者馮牧群

新北市長朱立倫頒獎給2016年優良公寓大廈獲獎社區。(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經過新北市府官方認證,2016年最優質的公寓大廈獲獎社區出爐,前3名依序為土城區「寶格麗花園」、中和區「昇陽之冠」、永和區「銀河水都」,獲獎關鍵都是用心規劃的社區營造活動。

人氣獎第一名「寶格麗花園」社區。(取自該社區網站)

 

新北市工務局舉辦的優良公寓大廈評選,今年共有70個社區報名參賽,工務局聘請學者專家與相關局室組成評選委員會至社區進行實地考評,評選出各類組優良爭鋒獎,有獎金8萬元及特色獎獎金3萬元,其中優良爭鋒獎得主還有人氣獎的參賽資格,各社區卯足全力爭取網友支持,經網路票選結果,前3名分別為寶格麗花園、昇陽之冠、銀河水都,第一名再加碼4萬元,二、三名也有3萬元與2萬元獎勵。

 

拿下人氣獎第一名的寶格麗花園,連續3年都報名,過程中不斷學習並改善,今年終於拔得頭籌;而昇陽之冠以推動環保愛護地球、愛心募捐、舉辦與老人共餐活動等社區特色,獲得第二名;最特別的是,第三名的銀河水都,參與至今已有8年時間,這次活動在全體住戶支持下,社區營造及關懷特色的項目評選終獲肯定。另外,今年參選社區中,三重區的「天喆」除了落實資源回收,推廣節能減碳,還在屋頂上規劃可食地景,使得社區在環保特色項目獲獎。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度開放網路票選,讓民眾透過網路參與社區事務,也讓獲獎社區的運作模式提供其他社區參考。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優良公寓大廈評選除能帶動更多市民重視自家的生活環境、提升居住品質外,更透過活動激勵社區居民共同參與社區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