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都更嗎? 「都更計算機」一鍵試算免燒腦

2024/03/15 11:28文/記者張瀞勻

使用都更計算機,快速試算容積獎勵及同意門檻。(圖/新北市地政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為響應都更三箭,並促進都更案件的推動,「都更計算機」服務,動動手指或用滑鼠框選圖面範圍,就能知道「土地範圍是否在都更劃定區域」,並同時試算5種不同都更條件的「容積獎勵值」和「同意門檻值」,以符合不同族群的需求。

新北市地政局地政資料科科長林妙憶表示,「都更計算機」是運用AI運算、使用者直覺式操作而創新開發的服務。

民眾若想了解新北市某個區域,未來如果進行都更需要符合哪些條件,只要上「新北市不動產愛連網」,就可在「都更計算機」圖台中,用手指或滑鼠框選地區範圍,系統即可智慧估算「一般興建」、「簡易都更」、「危老重建」、「一般都更」、「防災重建」等5種不同都更條件下的「容積獎勵估算值」,以及所需的土地(建物)所有權屬之「同意門檻」值。

系統也會同時判斷框選區域「是否位於都市更新劃定範圍」,並算出「總面積」及顯示「框選範圍的土地地圖與清單」,還可將這些查詢結果一鍵列印,大幅減少民眾整理相關資訊的作業時間。

林妙憶指出,「都更計算機」透過不同顏色及區塊排版顯示,達到「查詢成果優化」,讓閱讀上更直觀、視覺上更易辨識,最後更提供「免會員申請電子謄本」連結,若有需求可直接線上申請謄本,大幅減少民眾臨櫃奔波的碳足跡,有效提升行政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