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燈會創1520萬人次參訪 民間特殊建築受惠成打卡新景點

2024/03/18 14:58文/記者林耀文

「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成果豐碩,南市府透過雙燈區與白天各種活動,創下史上最高的1520萬參觀人次。(圖:台南市府提供)

「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成果豐碩,南市府透過雙燈區與白天各種活動,創下史上最高的1520萬參觀人次,從工程硬體、活動設計、現場服務到交通應變,各方面都盡全力做到最高的水準,突破了過去既有模式,主燈區的高鐵沙崙站區,配合燈會舉辦猜命名活動,順利吸引逾3千位民眾參加,燈會結束後,仍持續吸引民眾前往,成為高鐵台南站區打卡新景點。

配合台南建城400年活動與台灣燈會,清景麟集團也在鄰近台南高鐵專區,推出「猜毛森江建築命名活動」,最大獎是汽車一台,吸引不少民眾前往現場一睹由台灣清水模大師毛森江打造獨特幾何堆疊構造建築物本體,該特殊建築成為打卡新景點。(圖:業者提供)

根據台南市府統計,2024台灣燈會的成效,36天展期累積1520萬7539人次參觀,創造觀光產值逾247億元。在交通疏運方面,高鐵疏運126萬2,009人次;台鐵疏運385萬2,527人次;交通接駁28萬3,404人次;大客車734輛次;小客車17萬5,900多輛次;機車也有20.8萬輛次。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台南市這次以辦喜事的心情舉辦2024台灣燈會,市府各局處總動員,與60家公、民營企業夥伴合作,透過雙燈區與白天各種活動,創下史上最高的1520萬參觀人次,從工程硬體、活動設計、現場服務到交通應變,各方面都盡全力做到最高的水準,突破了過去既有模式,也獲得中央長官、交通部觀光署及參觀民眾的肯定,可說叫好又叫座。

配合台南建城400年活動與台灣燈會,清景麟集團也在鄰近台南高鐵專區,推出「猜毛森江建築命名活動」,最大獎是汽車一台,引起眾多網友熱烈討論,更吸引不少民眾前往現場一睹由台灣清水模大師毛森江打造獨特幾何堆疊構造建築物本體!

「猜毛森江建築命名活動」今(18日)在律師見證與公開直播下,公布早前由清景麟集團董事長林聰麟親自寫下答案的封緘,神秘建築答案一揭曉,「坐忘林幾何館」就是這棟神秘建築物的命名。(圖:業者提供) 

根據主辦單位統計,活動吸引三千多則創意猜名,並於今(18日)在律師見證與公開直播下,公布早前由清景麟集團董事長林聰麟親自寫下答案的封緘,神秘建築答案一揭曉,「坐忘林幾何館」就是這棟神秘建築物的命名,猜中六個字字數共有207人,也同步於現場抽出六位得獎者各獲得Gogoro機車一台。

清景麟集團董事長林聰麟說,當初會取這名字是因為毛森江老師提出將一個幾何造型的的建築擺放在有萬坪森林跟林蔭大道裡,一眼望去如同身處在一坐忘憂的森林,覺得意境很美,因此這邊完工後也會成為新案「坐忘林」接待中心用途。此棟建築結構獨特,也即將成為毛森江呼聲最高,角逐國際大獎的作品。

林聰麟表示,為呼應台南建城400年舉辦一系列活動,集團也將配合在4月份舉辦國際大師偎研吾建築特展,預計在4月上旬至中旬開展,展期將達2個月,期盼讓更多民眾能夠親自體驗國際大師的建築創作理念,也讓大師在台南的建築作品,能夠成為台南之光,在國際舞台上綻放光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