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房價已漲到頂?建商公會:台積電設廠將開花結果宜趁早買房

2024/03/18 20:07文/記者林耀文

台積電預計投資2兆元在楠梓設置3座2奈米先進製程晶圓廠,明年底即將投產,估計5年內半導體產業鏈將增4.5萬工作機會,預估房價仍將穩定上揚。(圖:記者李惠洲攝)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預估,今年國內GDP、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預測值上修,物價仍面臨通膨警戒線,若未來電價確定調漲,不排除CPI再上升。高雄房價也在近3年來快速上漲,蛋黃區均價站穩4字頭、蛋白區也紛紛站上3字頭,讓不少消費者感嘆房價難追。

高市不動產開公會理事長陸炤廷(站立者)在該公會第15屆第三次會員大會分析指出,在需求大增及相對供給減少,以及能源吃緊的環境下,物價、房價跟著推升,購屋需求未減,房價還是持續高漲,相較於被物價打趴的幣值與定存,保值性高的不動產,更成為握在手中最安心的資產護身符。

高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陸炤廷在該公會年度會員大會分析指出,台積電預計投資2兆元在楠梓設置3座2奈米先進製程晶圓廠,明年底即將投產,估計5年內半導體產業鏈將增4.5萬工作機會,房價穩定上揚,有自住與置產需求的民眾宜趁早買房。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今(18)日假漢來大飯店召開「第15屆第三次會員大會」,大會由理事長陸炤廷主持,陸炤廷也向與會的會員代表分析高雄房市發展,他說,在需求大增及相對供給減少,以及能源吃緊的環境下,及物價、房價翻漲的局勢試想在這樣的潮流之下,物價、房價跟著推升,幾乎沒有回頭路,即便政府下重手推出各種2.0政策打壓,購屋需求未減,房價還是持續高漲,相較於被物價打趴的幣值與定存,保值性高的不動產,更成為握在手中最安心的資產護身符,這就是政府無法壓抑的民意!

陸炤廷表示,高雄房價不是空穴來風炒作出來的,很感激高雄市政府積極地引進科技產業,招商建設大高雄,讓台積電落腳高雄從傳說變成事實,2025年將開始量產;並且與陽明交大、清大等理工名校敲定高雄分校,未來將培養更多南台灣的優秀子弟兵,在家鄉就業服務,終於不用再北漂,教育是百年大計,高雄未來勢必將成為台灣科技重鎮之一。

同時淨零排碳在國際間早已進入執行年,台灣跟隨世界的腳步,碳權交易所在去年8月也已經在高雄市成立。這對於未來建築成本的影響可能會愈來愈明顯,要如何有效降低排碳費,要如何精算計入成本及定價等等,都是未來幾年要深入研究的重要功課。

目前高雄市與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積極與高市府溝通協調,針對容移法規修訂議題,爭取建商合理權益與降低購地開發成本難以掌握疑慮,初步獲得市府善意回應,但不少業者也預估日後土地開發成本再度墊高難免,也勢必讓房價漲幅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