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人物觀點】璞永楊岳虎耐心磨出信任 手握20都更大案

2024/03/23 04:30文/記者張瀞勻

楊岳虎手握20多件都更重建案,過人的耐心、靈活的策略讓璞永穩居都更王。
創立近30個年頭的璞永建設,由董事長楊岳虎一手打造,除了以打造精緻好宅聞名,楊岳虎更是在都更條例尚未完整之前,就率身投入都更案整合開發,光是今年即在台北市精華區有3大案推出,手上正在跑都更流程及整合中的個案還有不下20個,堪稱全台都更王,每段都更整合過程他都如數家珍,一棟棟建構的好建築則是讓地主願為璞永折服的最大關鍵!

曾挑戰彭淮南300萬大關的豪宅「勤美璞真」,是璞永建設與璞真合建案,正對大安森林公園,是璞永歷年經典的代表作之一,爾後的「醇建築」、「至仁愛」、「高過岸」等多座建築讓人過目不忘的,而公司總部位處的「璞園貴象」則由停車塔改建,大台北地區有不少老舊的房屋、廢棄的建築,經過楊岳虎親自操刀,化身為區域地標豪宅,這些重建案也創下許多快銷、熱銷佳績。

然而楊岳虎耐心過人一等,長年沉潛於台北市精華區都更案整合,手上不少都更案一談就是十幾載,像是329檔期即將上膛的「森仰」竟達16年,就算有最大地主豐興鋼鐵最早點頭支持,並且全力配合到底,但面對其它地主在整合上仍須個個溝通協調,最後整合出的土地也從300多坪,加上南面的老公寓一同整合,推案面積廣達600多坪,並規劃出百坪豪宅。

「至仁愛」為楊岳虎代表作,位處仁愛路第一排精華地。(圖/璞園團隊提供)

至於,位於東區錢櫃後方的新案「仁仰」儘管私有地主只有12位,但2001年與所有私地主簽約完成後,卻仍耗時12年才完 成,主因在於多數比例為國有土地,需再經過一連串的審議會提整建築內容,整體規劃設計來來回回多次調整,最後整合推出商辦、住宅之2棟建築,坪數則採39、46~47、80坪

擴大基地規模 專注精緻建築

然而,能成為手握多筆重建案的都更王,有別於其他建商,楊岳虎性格低調,談吐謙遜,對於都更案有莫大的熱情,但並不是所有個案照單全收,他堅持基地規模超過300坪才評估開發,另外,不是能賺錢就投入整合,建築完工後要對於城市景觀環境有所改善,「璞永不單純只為了賺錢,不是好的建築,我們也不會做。」

最後,太過複雜的個案,楊岳虎也不介入,主因不少同業因為想要整合大面積土地,卻落得傾家盪產,因此璞永整合的個案絕多數是百分之百同意,不僅不必擔心節外生枝,也能設計出好的建築,此外,以建築人的使命感,將每座建築以最獨特創新的姿態立足於城市之中,這也是璞永屢得市場好口碑之關鍵!

不少地主看準璞永建築品質,主動積極整合協調,願意將最珍貴的身家財產託付給璞永整合重建,像是陸續進入都更程序的「一忠喜臨案」,即有熱心的住戶號召住戶一同加入,也因此該案一口氣整合三大社區包含第一銀行忠孝分行,未來將以大面寬超過700坪基地推案,在市中心相當少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