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房抗通膨 購屋10大準則 你家得幾分?

2024/03/25 23:20文/記者朱語蕎

選對物件能讓資產增值,不動產被譽為最抗通膨產品之一。
根據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指出,預估2024年全球平均通脹率將降至5.8%,然而,這樣的數據依舊是「處於過去20年來的高檔位置」。美國史丹佛大學研究也指出,住宅房地產歷來是通膨時期的「投資避風港」,全球通貨膨脹壓力高漲之下,購屋置產抗通膨依舊是聰明投資理財的選項。
全台電價預計4月份調漲,平均漲幅約10~15%,通膨壓力難消失,專家提出買屋置產10大守則,分別是地段、特色、增值、捷運、綠憩、治安、採買、隱私、安全和安居等10項,房子有的優勢愈多,分數就越高。
不動產專家解釋,房地產投資成功第一要件就是「地段」,蛋黃核心區是首選;建築基地很重要,一般來說擁有「雙面臨路」優勢,已經稱得上是是黃金寶地。建築之間的「棟距」能夠越寬越好,居家生活才有私密性。
而建築基地所在區域的未來持續推動的公共建設發展,則是帶動地段增值的重要條件。若是位於雙北市的建築,近捷運則成為重要置產選項。另外,能夠近距離的享受大面積公園綠憩、完整民生採買、快速安全治安環境也是房地產加分項目。
至於建築本身如果能有安全的制震以及選用豪宅等級的高端建材,則提昇居住安全的保障,更是加分項目。以台北市中正區「南風裡」建案為例,就具備這10大優勢,2024年物價持續上漲,通膨壓力依舊存在,股市的高點已經讓人產生居高思危的警戒心態,資產配置移轉往高價值的不動產商品,以「保值」心態長期持有,等待時間淬練後的增值,是值得參考的投資理財,而更重要是選擇好產品,才可大幅保障購屋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