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悅曾俊盛:打房成兩面刃 推案變緩供給少 房價難跌

2024/03/29 22:00文/記者朱語蕎

海悅國際總經理曾俊盛。

近期股市大好,房市是否因此跟著沾光?代銷龍頭、海悅國際總經理曾俊盛表示,股市和房市是連動的,股市是先行指標,股市漲上去後房市會跟著上來,每個投資人都有自己的置產模式,在這波房市多頭之前,市場比較混沌,但在一些政策公布之後,利空出盡,房市也開始穩定。

海悅國際代銷建案遍布全台,對於今年房市,曾俊盛說,現在房價還在上升階段,政府雖不斷打房,但打房其實也是兩面刃,一方面讓土地交易變慢,建商因為觀望也暫緩推案,整體的供給量降下來,但市場仍有需求,一般來說,當供給大於需求,價格就會下跌,但打房讓供給量下降,價格自然也難下來。

曾俊盛說,近年產業的發展迅速,雖台灣有少子化問題,但台灣要發展高科技產業,勢必要考慮鬆綁技術人才移民,且台灣還有台積電護國神山帶來的能量,這些都讓房價不墜。

達麗建設董事長謝志長表示,目前營建業缺工缺料一直存在,造價成本不斷上升,民眾也感受到物價起漲 ,這些改變對以前比推較低總價的建商來說,成本更是漲上一倍之多,也因為這樣,每個案子工期都延長,現在動輒5~7年才能完工。

謝志長:「就像工廠一樣,產出的速度變慢、東西變少,整個供給量減少,這兩個因素讓房市走高、價格也走高,這樣的趨勢會一直持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