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楠梓科學園區投資4兆設廠有望 台積概念宅紛沾光比誰最近

2024/04/02 08:58文/記者林耀文

台積電將積極在南部推動先進製程,繼高雄楠梓將投資2兆元設置3座2奈米先進製程廠,可望再增加P4、P5二座1.4或1奈米先進製程新廠,總投資規模將上看4兆元。(圖:本報資料照)

據半導體供應鏈市場傳出,台積電將積極在南部推動先進製程,繼高雄楠梓將投資2兆元設置3座2奈米先進製程廠,可望再增加P4、P5二座1.4或1奈米先進製程新廠,總投資規模將上看4兆元,引進約1萬名工程師。高雄建築業界預期台積電設廠效應將於未來十年持續發威,近來台積電概念宅沾光,案場紛紛比較距台積電廠區更近,楠梓、左營、仁武、橋頭房市都將持續受惠。

供應鏈最近盛傳,台積電積極布局先進製程,同時國科會也預計今年中,將楠梓產業園區納入南部科學園區高雄第三園區(楠梓園區),3年後二階環評通過後,楠梓科學園區包括一、二期基地,總面積約達175公頃,原已將設置3座2奈米先進製程新廠,仍有充裕基地可再規劃P4、P5二座新廠,預計製程可採用A14。

按照當前半導體製程發展速度推估,楠梓科學園區P4、P5廠可望採1奈米先進製程。楠梓科學園區5座廠區完工量產後,引進工程師將高達萬人,上下游產業鏈的工作機會也將高達4.5萬人,對於園區周圍的租屋與購屋需求將大增。

最近北高雄房市紛紛出現科技新貴客層上門賞屋,為爭取這類工程師買家青睞,推案業者紛紛訴求區域離台積電廠區的車程距離更近,除了楠梓加昌路福懋建設將於5月份進場推出「福懋More+」結構體大樓案,訴求台積電最近的首排基地優勢;興連城建設後勁北路基地,也預計928檔期推出,同樣將訴求基地離楠梓科學園區台積電二期廠區最近。

另外,友眾建設在高鐵左營站區緊鄰左營高鐵科技之心開發案的基地,新推出「時代寓砥」輕豪宅大樓預售案,也訴求基地連通台積電廠區僅5分鐘車程;光洲建設在左營軍港新台17線南段旁,新完工的「光洲耘海」景觀大樓案,也訴求基地連通台積電廠區約3分鐘車程、高鐵站區約6分鐘車程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