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林口王姚連地辭職交出帥印 親曝原因

2024/04/10 14:30文/記者張瀞勻

亞昕國際(5213)10日發佈重訊,原董事長姚連地(右)將卸任董座一職,董事會同時升任總經理姚政岳出任董事長。(圖/記者張瀞勻攝)

亞昕國際(5213)10日發佈重訊,原董事長姚連地將卸任董座一職,董事會同時升任總經理姚政岳出任董事長,而78年次的姚政岳進入集團歷練已經超過13年,在旗下企劃、業務、土開等部門均有實戰經歷,姚連地指出,自己白手起家踏入建築業快40年,是時候交棒給二代了。

姚政岳為姚連地獨子,於美國明尼蘇達州州立大學攻讀經濟系,並提前3年半畢業取得學位,2012年起即進入亞昕團隊服務,除了負責建築事業體所有部門營運,每五年未來營業規劃等也由他負責,姚連地指出,目前亞昕集團握有2000億元案量,這些年來手把手親自指導,近年逐步放手交棒,自己則以顧問角色給予討論意見,這幾年在二代主導下,業績逐年增長,以2023年而言,營收達50億元,今年預估突破百億,2025年可望站上150億元大關,這也創下集團數十年來營收推案新高峰。

姚連地指出,未來自己將退居幕後,不過會把看地當運動,「亞昕一直以來看地不間斷,每年都有購地計畫,只要好的地點都會佈局,光是今年短短一季的時間就買下台中市南屯站土地、林口商業區土地、台中鉅虹合作案,目前已取得70~80億元土地。」

而以實務經驗帶領獨子累積經營的學問,其實姚連地本身從國中畢業後即出社會工作,他說,小時候家境困苦,小學一年級才擁有第一雙運動鞋,放學後務農、打零工賺錢是兒時的日常,一完成國中學歷就學起木工,同時兼職室內設計、土地開發,甚至也開過火鍋店、煮過牛肉麵,直到跨入建築業,第一個推案由50坪的土地蓋起,從4戶到8戶、8戶到16戶,興建的房屋數量逐步成長,才打造出亞昕王國,業務範疇橫跨建築、營造、飯店、商場、車用電子零件。

姚連地指出,對於新任董座的要求唯有二句話,第一是「善良誠信」,傳承自父母的教誨,第二則是「謙受益、滿招損」,希望謙虛不自滿,把這些觀念傳承給下一代,比留下財富更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