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發展最快速的重劃區來了! 專家估還有6成未開發

2024/04/12 06:07文/記者張瀞勻

有「台中發展最速重劃區」之稱的北屯機捷特區,短短4年時間,商圈、學區、公園、交通全數到位。

有「台中發展最速重劃區」之稱的北屯機捷特區,短短4年時間,商圈、學區、公園、交通全數到位,區內已公開銷售的建案面積僅佔4成比例,粗估還有超過5成面積待開發,已知大城、富宇、遠雄、櫻花、惠宇、登陽、仁山、金林、漢宇、總太…等超過十家開發商握有土地,未來還有統一旗艦商場進駐、萬坪特商用地開發中,機捷特區房市進入轉骨跳升期,房市第二波漲勢即將啟動。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市場資訊主委白洪章分析指出,北屯機捷已公開銷售建案超過40案、合計開發面積約5.5萬坪,對照都市計畫土地分區表,機捷特區可開發住宅的土地面積約有13萬坪,換言之,已推案面積佔比約42%,還有58%待開發面積,而這還不包括特商區的3.6萬坪用地。以開發比例來看,顯示北屯機捷仍有相當高的可塑性,因此直到去年,仍有建商以單價超過百萬元高價搶進土地,市府配餘地標售案更以北屯機捷為最大贏家,四筆土地共8396坪標出逾76億元,為機捷房市添柴、上膛。

盤點機捷特區建商已購地、尚未開發的土地面積,以大城營建機構五筆共計5191坪土地最具規模,所在地點皆位在好市多、水岸園道、雙捷運等區位,今年度預計推出碧柳段、文北段雙核新案「無限大城」。

另外,如登陽建設、寶佳機構、富宇機構、遠雄建設等也有超過2000坪以上的土地存量,其中年初已進場的富宇「鉑金大苑」,目前實登成交均價已來到每坪53萬元/坪。金林建設也即將在北屯機捷推出第二案「金林梧境」,以39~45坪純三房產品為主力。來勢洶洶的還有遠雄建設「碧柳段合建案」也正在積極籌備中,1311坪基地正臨敦富路,在地業者推估,以該土地成本推算房價將站穩5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