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軌道經濟發威台中綠線這一站房價翻倍 4字頭將成絕響?

2024/04/17 15:54文/記者張瀞勻

台中捷運綠線即將於4月25日通車屆滿三年,其中有7個捷運站周邊的預售屋房價漲幅超過三成。

台中捷運綠線即將於4月25日通車屆滿三年,其中有7個捷運站周邊的預售屋房價漲幅超過三成,漲幅最高為機捷特區的松竹站,三年間翻倍成長,而越接近捷運頭尾兩端,價差幅度也越明顯,專家指出,捷運開通讓購屋者目光移往新興重劃區,同時也讓低基期區域的房價水位補滿,是造成高漲幅的原因。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整理,統計110年第一季與113年第一季(資料截至2/29),台中綠線捷運各車站周邊一公里內的預售住宅房價變化,依漲幅高低依序為松竹站102%、中清文心站94%、舊社站68%、高鐵台中站66%、南屯站42%、水安宮站41%、文心森林公園站37%,位在兩端頭的新興區域如機捷特區與高鐵特區漲幅都有超過6成。其餘車站因統計期間的篩選條件無物件資訊而無法計算漲幅。

若單以今年第一季捷運沿線的預售屋房價來看,僅有總站與高鐵台中站仍在4字頭水位,其餘各站都已站上5字頭、6字頭,其中均價最高為水安宮站周邊每坪71.5萬元,推估應是近期預售案「雲頂」推升所致。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市場資訊主委白洪章分析指出,捷運開通後縮短城市距離、加快移動速度,原本距離市區較遠、低基期區域出現急升拉抬現象。其中北屯區重大市政建設接連不斷,移入人口紅利持續增長,而北屯明星重劃區當中有捷運通過的「機捷特區」自然成為關注焦點,「出站即到家」的捷運宅更掌握了綠色城市的大勢所趨。

台中捷運宅漲勢凌厲,下一波推案潮也風起雲湧,其中「北屯一哥」大城營建機構握有機捷特區四筆「大腹OTORO」等級肥美土地,今年第二季先推出「無限大城」碧柳段新案,基地座落於敦富二街與敦富三街之間,正好位在捷運北屯總站、捷運舊社站、與好市多商場的中間地點。同樣房價高漲的捷運中清文心站,周邊屬於四期成熟區域,近期聯聚建設子品牌理仁建設推出鄰近捷運文心中清站的「理仁泰舍」,基地位在陝西路、華美街口,步行至捷運站約數分鐘距離,已傳出高標價格將觸及7字頭。

而鄰近捷運高鐵臺中站的高鐵特區近年來預售房市熱度持續升溫,其中高鐵地王新案「新高鐵」已喊出每坪上看55萬元。南區大慶站周邊挟13期重劃區氣勢,推估新案6字頭已是業界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