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機捷票價太貴? 專家: 沿線通勤不划算

2016/12/07 06:00文/記者葉思含

捷運機場線通車在即,但公布票價惹林口民眾抗議。(圖/記者劉信德攝)

桃園、林口民眾期盼已久的捷運機場線通車在即,日前公布票價卻引發軒然大波,沿線住戶紛紛抗議票價太貴了。房市專家也認為,機場捷運訂定票價本就不是為通勤族出發,購屋應將通勤票價與時間成本納入考量,若考慮將通勤費用轉為房貸支出,還能住的近一點。

捷運機場線公布票價,其中台北車站(A1)至林口站(A9)普通車票價100元,引起林口民眾紛紛抗議,甚至發起「調降票價」線上連署,也讓市議員要求合理票價,勿增加學生通勤族負擔,不過網友則紛紛吐槽,「不爽不要坐,刁民一堆」、「機捷目的是機場接駁,林口人根本倒果為因」、「機場快線跟一般的地鐵根本不一樣好嗎」,不贊同調降票價。

若以林口站100元票價計算,單日來回通勤需200元,小家庭一個月票價即達上萬元,買價格親民外圍郊區、選擇通勤上班的概念根本不划算,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認為,通勤成本取代房價成本是近年首購族群購屋重要策略,不過通勤成本看似低,但畢竟是長期性的費用,且還需加入時間成本,以此為策略的購屋人須將該狀況列入考量。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世界各地機場捷運多由觀光、商務角度出發,因此票價上相對為高,並非適用通勤族群,恐與房市所提捷運機能有所出入,建議買房民眾挑選並非全仰賴機場捷運而開發的區域,換個角度將6000元通勤成本,轉為每月房貸支出,不僅賺到區段較好的產品,未來抗跌增值性也強,像是買頭前重劃區者,不如轉戰下新莊,或是三重一帶;而在大台北工作者,也盡量以新北市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