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輔導中古屋成立管委會 北市將辦理7000戶

2016/12/07 17:52文/記者馮牧群

完成報備成立管委會的社區,才有資格參加每年一度的優良公寓大廈評選。(台北市建管處提供)

公寓大廈數量激增,住戶間的權利義務關係變得繁複,管理維護上的需求及爭議也增加,為落實社區自治,台北市府今年實施「輔導公寓大廈成立管理組織計劃」,明年也將延續,預計輔導7000戶中古屋成立管委會並完成首次報備。社區未來管理法制化後,住戶能有安全的居家環境、政府補助款項、財務運作透明等好處,若參加優良公寓大廈評選獲獎,還能增加建物附加價值。

成立管委會後,可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商議社區重要事項。(台北市建管處提供)

 

建管處說明,這次計劃採取完全免費協助成立管理組織,規劃輔導民國93年1月2日前領得使用執照而未成立管理組織的七層以上公寓大廈,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成立管理組織、報備及相關公寓大廈法令宣導,依內政部規範協助申請線上或電子檔報備。

 

以往老舊社區礙於住戶自行管理多年,沒意願改變現況,缺乏服務熱忱,無人願意召集住戶成管委會,且對於相關法令不熟悉,成立管理組織困難,市府於是決定派員進入宣導並輔導成立管委會。建管處長陳煌城表示,目前市府各單位對於公寓大廈相關補助款,都以已成立管理組織並報備有案者列為優先補助,尚未成立管委會的社區應儘速參與此案,以爭取各項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