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展》11月風向球轉藍燈 各項指標均下滑

2016/12/08 12:31文/記者朱語蕎

下新莊指標大案「鴻邦世界花園」登場,帶動新莊買氣。

《住展》發布11月房市風向球,分數滑落到31.2分,較10月下降1分,對應燈號降到藍燈,是今年第7盞藍燈,預售屋推案、廣告批數、來客組數和成交組數均下滑,僅新成屋推案分數上揚,顯示房市仍然脆弱。

 

11月預售新增案量約200億元,較10月減少逾百億元,單一案量達10億以上的有中山區的「中山‧雋」、「華固樂慕」、文山區「南方莊園」、三重「樹一品」等。11月新成屋案量供給新增約900戶,案量10億以上有「和平大苑」、「環球科技大樓」、「鴻邦世界花園」、「富世居」等。

 

《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11月讓利建案減少,讓來人和成交組數連袂走低,反觀釋出大量廣告的建案來人卻衝高,有多個建案週來人逾百組以上,高低落差大。

 

台北市整體市況變化不大,買氣仍在谷底,新北市來人和成交較10月減少一成左右,原本成交最穩定的淡海新市鎮,因秋冬為傳統淡季,成交已走緩,而原買氣普通的新莊,因讓利案「鴻邦世界花園」公開,讓新莊成交組數墊高,也刺激下新莊部分建案跟著降價。

 

何世昌表示,11月中央祭出都更利多,但因力道偏弱,且12月到農曆年前是新建案傳統淡季,預期12月和1月市況應難大幅成長,今年將會是「零綠燈」的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