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Q3交易量升 建商狂買地

2016/12/10 04:20文/地產天下

據統計資料顯示,中台灣第三季房市交易量已有回溫跡象。

近期中部建商購地熱度持續升高,繼興富發集團8月購入南屯區新富段2,543坪土地後,11月底又加碼宣布購入西屯區中正段1,478坪土地;總太地產與櫻花建設也分別標下太平區育賢段、北屯區太原段土地,加上最剛公布最新一季房地產交易量開始出現起色,都被業者視為房市反轉的「好現象」。

興富發集團11月再砸23億於台中購地,而最新推案「文華匯」自11月中進場,每週來人近百組。

 

交易量部分,根據正心、大中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12月共同發布「105年第三季大台中房市季報」資料顯示,建物買賣移轉登記棟數自104年第4季高點後,於105年第一季出現大幅下降,第二季開始逐漸回溫,第三季買賣移轉登記棟數共9,438棟,相較上季增加8%、去年同期年增3%;而新成屋棟數,自104年第四季之6,662棟逐步減低後,今年第3季終於出現反彈,呈現季增94%、年減2%之情況。

總太地產近期強打讓利牌,總經理翁毓羚將建商獲利與成本親自算給消費者看。

 

品牌建商成交量穩定 週來人數增


從銷售第一線觀察,幾個品牌較具有知名度的建商近期成交量都相對穩定,預售部分如興富發集團在單元二近七期市政中心的預售案「文華匯」每周來客數逾百組、總太地產太原路三段的「美樂地」銷售已破百戶;成屋方面大毅建設11期重劃區新落成的「一遇」進入交屋階段,店面預售時就已售罄,住家也已銷售近9成。

大毅建設最新落成的一遇規劃62~80坪、3~4房格局。

 

興富發「文華匯」自11月中進場,每周來人近百組。專案經理黃世陽分析,此案屬於單元二重劃區範圍內,擁有低密度的生活環境,不過此案距離七期市政中心也相當近,步行10分鐘就到歌劇院。此案規劃21~23、2~3房坪精緻小宅的格局,總價868萬起,這種類型的產品未來不管是在單元二或是市中心都可能很難再有,因此民眾反應相當熱烈。

 

成本大公開 爭取民眾信任


喊出讓利口號吸引消費者的總太地產,近期更破天荒地將建商利潤直接算給消費者看,總經理翁毓羚說,以「美樂地」為例,此案2房總價含車位458萬元起,每坪均價為17.5萬元,當初購買太順路土地時,每坪成本約45萬元,攤算下來後,每坪土地成本約6.9萬元,占售價的39%;營造成本部分,平均造價每坪約7.5萬元,占售價的43%;至於管銷成本一般約占11~12%,若以11%計算,每坪成本為1.93萬元。若以今年5~9月北屯廍子段附近成交行情來算,每坪最高達25萬元,成交均價為17.4萬元,「美樂地」目前的售價相當平實,和新成屋的實價登錄相差無幾,建商也沒有大家想像中賺得那麼多。

 

翁毓羚強調,總太地產希望以透明公開的實價機制,讓建設公司與消費者之間存在良好的互信關係,「美樂地」完工交屋後也將提供一年免費社區營造的服務,協助社區營運,讓首購族都可以很放心的購屋成家。

 

自住買氣仍在 建商續推首購宅


大毅建設最新落成個案「一遇」,則將市場瞄準換屋族,此案位於崇德路三段,規劃62~80坪,住戶僅55戶,每坪36萬起,目前已進入交屋階段,銷售已近9成。

 

「一遇」格局規劃3-4房,戶戶都面公園綠地以及東西向大陽台,通風視野極佳,外觀上則是強調明亮的現代風格。大毅建設魏誠誌協理表示,此案建築以白色為主體,跟區域內其他建築比起來顯得格外獨特,而大毅的建築一向都強調垂直綠化,搭配金屬格柵更加深整體立面的層次。

 

除了剛落成的「一遇」之外,大毅建設預計明年4月在11期生活圈再推新案。魏誠誌透露,新案基地面積廣達3,700坪,規劃朝向自住首購客群,設計20~40坪,共六百多戶、總價千萬元以下可買到的產品,希望能滿足年輕族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