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華店面交易崛起 今年唯一價量雙漲行政區

2016/12/23 16:16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中心今年第3季的店面交易單價、總價都比上半年提高,主因在於億元店面交易量略為增加。(本報資料照)

台北市中心6大行政區店面交易,依據宏大國際資產調查,今年平均單件交易金額由上半年的4854.6萬元提高至第3季的5452.4萬元,單價由119.9萬元提高為148.1萬元,其中萬華是唯一成交價量都成長的區域,且多集中在西門商圈,億元店面的交易量則以中山區增加最多。

 

今年第3季北市6大區的店面交易單價、總價都比上半年提高,宏大不動產研究室分析,主因在於億元店面交易量略為增加,去年市中心億元以上店面交易共14件,到今年9月為止已達成14件,尤其以中山區由去年的4件增加到今年的7件增幅最大,今年最高總價的店王也正好位在中山區民權西路,相鄰2筆建號合併交易金額達5億2100萬元,而最高單價落在萬華區中華路,總價僅1985萬元,每坪達390.2萬元,遠低於去年的649.9萬元。零售店面市場後續變化,有賴景氣復甦、觀光客增減等條件改善,零售業營收提高,才會提升租金負擔能力。

 

「人」字型商圈匯聚人潮

宏大國際資產資深經理徐嘉駿表示,多家品牌企業仍有拓點需求,但核心商圈的零售店面一戶難求,台北市西以西門商圈捷運6號出口一帶,串聯武昌街、峨嵋街最為精華,極具特色的透天商店街,吸引來自全台及日韓、港澳的遊客,空屋率低、大型零售業亟欲搶進,其次為站前商圈,五鐵共構人潮南來北往聚集,以館前路為主軸,另外中山站南西商圈雖腹地不大,但都會女性主題特色鮮明,日式餐廳、精緻小店等,造就不少排隊名店,空置率也低。

 

徐嘉駿提到,再往中央移動以永康商圈指名度最高,永康街連接信義路、金華街路段幾乎沒有空置店面,以鼎泰豐為首,商圈特色多元,近年更擴大到麗水街的人文風新茶街;由於這4個區域正好呈現「人」字型人潮商圈,不論租、售仍是僧多粥少的局面,尤其百坪以上物業的空置趨近於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