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區店面式微 商仲:房東降價才有解

2016/12/26 15:31文/記者馮牧群

商仲認為,台北市除了核心商圈,其他商圈未來的租售行情仍為下修走勢。(本報資料照)

近兩年隨著租金過高、營業額大幅下降,台北市東區商圈已有多家品牌遷出,空置率偏高,光環不若以往,除與不景氣及陸客縮減有關,商仲業者認為,服務不夠細緻、商品不夠多元、街廓不夠寬敞,使東區地位漸被信義計劃區取代,唯有房東降低租售期望值,才能重新找回店家與人潮。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分析,東區的零售商店租金高、消費高,卻無法感受到高品質的消費環境,街邊店常有店內擺攤的現象,無法滿足高消費的期待;加上近年ZARA等幾家國際平價時尚品牌進駐外,並無其他明顯的新意與升級,在其他商圈陸續開店後,缺乏當初開幕的聚客力。

 

陳益盛說,忠孝東路一望所及多為服飾店、小型餐飲,影視娛樂及美食等營業項目、規模較不足,吸引人潮的磁力不夠強,停留時間不夠久。反觀信義計劃區的發展崛起強力吸收重疊客源,台北101國際旅客多,周邊街道空間較寬廣舒適,建築新穎、設計佳,且有不同主題商場、百貨影城,假日街頭藝人表演營造氣氛。

 

宏大國際資產觀察,零售業今年營業額截至10月仍創下歷年新高,較去年同期增加603億元,來台自由行旅客也穩定成長,北市中心仍是觀光客必到之處,不僅南西新光、西門町、台北站前、永康商圈、信義計劃區,東區也有逐步回溫的契機,但前提是房東要先降低租售期望值,才會讓業者敢進駐、留預算,提供更佳的消費環境品質,進而使人潮回流、空屋率降低。

 

至於租金與價格未來變化,陳益盛認為,北市除了核心商圈,其他商圈的租售行情仍為持續下修走勢,從今年前3季億元店面的交易量達到去年全年量體來看,零售店面的買盤已經陸續浮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