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嘉聖:價格觸底 明年首購宅續夯

2016/12/31 04:29文/記者葉思含

龍登國際廣告總經理戴嘉聖身兼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對市場眼光判斷精準。

時序進入年底傳統旺季,全台各案場紛傳買氣回溫捷報,龍登國際廣告總經理、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表示,有感自住型買方出籠的買氣,讓大坪數產品開始去化,預期明年房市除了首購產品持續夯之外,大坪數產品表現將漸入佳境,未來市場呈現價平、量增格局。

龍登國際旗下推案屢創市場熱銷,圖為高雄厝規劃的「福懋悅然」。

現在是Q4傳統購屋旺季,戴嘉聖表示,許多傳統自住客都趕在農曆年前搬新厝,確實帶動一波購屋潮,不少換屋型大坪數產品開始成交,買氣逐漸回溫,如規劃80~100多坪建案因讓利、價格降至購屋族接受範圍,換屋客開始紛紛進場;至於100~200坪的大坪數豪宅型產品,因過去價格偏高,近來也有觀望許久的購屋族開始出手。

「遠見繽麗」推出一周就售20戶,3房產品一個月即全數完銷。

明年房市價平、量增

戴嘉聖預估,因消費者等待多時,發現價格已降到底部、陷入膠著,因此明年成交量一定會增加,除首購宅持續熱之外,4房大坪數換屋產品表現一定比今年更好,預期明年市場表現呈現價平、量增格局。

而今年下半年高雄房市表現不錯,戴嘉聖更因眼光精準,對市場判斷力佳,讓旗下3個代銷建案1個月內皆銷售逾5成,成為市場佳話,獲得「50%銷售王」封號。戴嘉聖自今年中開始,陸續銷售「遠見繽麗」、「文蓮苑」、「祥城」,都在30天內售逾50%,他表示,主因產品設計符合市場需求,加上銷售規劃得宜,才能創造熱銷盛況。

龍登國際廣告總經理戴嘉聖預估,明年大坪數產品表現將漸入佳境,市場呈現價平、量增格局。

戴嘉聖舉例,如「遠見繽麗」為該系列第3期規劃,1~2期主推50~60坪大坪數產品,許多民眾等待首購產品多時,此次一推出規劃41~61坪、每坪18~20萬元的3期產品,相當吸引首購族,因此一周就售20戶,3房產品一個月即全數完銷。

買房重還款能力 慎選建商

而「文蓮苑」位左營站第一排,面綠帶公園,未來有鐵路地下化利多,可欣賞蓮池潭與海景,一般擁有獨特景觀的建案多施作大坪數產品,該案設計2~4房,主打低總價景觀宅,加上有交通建設利多,因此一個月賣35戶,現已完銷。至於「祥城」則位萬坪五甲公園綠地旁,車程5分鐘達夢時代,加上環境富綠意,規劃自住型產品,96戶的產品一個月就售出近50戶。

針對想買房的民眾,戴嘉聖建議,只要是喜歡的產品就可以進場購屋,許多親朋好友都向他詢問可以買哪邊的房子,但其實無論是從地段、格局、產品規劃挑選,或是從工作環境考量,買房子一定要首選自己喜歡的產品,接下來再用預算篩選。另外,評估付款能力也相當重要,如自備款多少、月負擔能力等,並將建設公司品牌、售後服務納入考量,多方面考量下手,一定能買到自己心中夢想的房屋。

 

【人物側寫】業務起家 高雄代銷霸主

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自退伍後,便直接進入興富發廣告擔任業務,1年後與3位股東合夥創立龍登國際廣告,而現在其他3位股東皆轉戰建設業,由戴嘉聖一人獨掌代銷專業領域,他目光精準、市場判斷力佳,總能在偏冷市況中創下熱銷佳績,成為業界美談。

戴嘉聖第一個全部規劃執行的建案,為民國85年的「童黨萬歲」,當時一個半月完銷150多戶,立即推第2期也月餘完銷,讓他了解房地產銷售速度和價格與市場景氣息息相關,唯有首購、自住剛性需求,無論景氣好壞都擁有一定需求量支撐,因此龍登國際廣告20多年來以穩健保守為核心理念,謹守不無限放大案量守則,永遠避開高風險市場,穩健踏實每一步。

目前戴嘉聖任職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他擔任第4屆、第5屆理事長已6年,將在明年3月交接,另外,戴嘉聖也是全國代銷公會副理事長,任期至明年底。他表示,接下來仍會持續為房地產市場盡一份心力,成為公部門、房產業界、購屋族三方之間最良好的溝通橋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