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去年小港區供給居冠 小坪數多

2017/01/02 15:45文/記者林耀文

去年第四季高雄首購產品去化加溫,今年供給量體可望持續縮減,有利加速房市落底。

 根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最新統計,截至2016年前11月底,高雄市新申報開工戶數僅4390戶,預估全年開工量體將不到5千戶。重量級推案業者評估,今年供給量體將持續縮減,但購屋需求可望穩步回溫,房價落底趨勢將逐漸明朗。

 去年前11月份,高雄市新申報開工的大樓達4151戶,透天產品239戶,各行政分區的開工情況,其中南高雄的小港區、苓雅區暫居前二名,大樓開工戶數分別為777戶與768戶,北高雄三民區的569戶則排名第三,但新開工的趨勢,小坪數化相當明顯,二房產品高達1843戶,佔新開工大樓戶數的44.39%,三房產品1431戶,佔比達34.47%,再加上套房的0.03%,中小坪數產品佔新開工量體已近8成。

城揚建設集團首席副總經理陳靜儀指出,去年第四季在剛性買盤回籠刺激與建商讓利動作下,高雄首購產品去化表現多交出亮眼成績單,換屋客進場看屋也逐漸增多,市場買氣已有回溫趨勢,今年度供給量體持續縮減,購屋買方紛紛回籠,預期房市落底現象應可更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