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價登錄新增功能 歷次交易全都露

2017/01/10 11:17文/記者馮牧群

按下「歷次移轉明細」,即可得知該物件交易單價、總價、交易年月等資訊(如紅框所示)。(取自不動產實價登錄網站)

內政部不動產實價登錄網站新功能近日上線,本來僅會顯示當次交易資料,1月5日起新增「歷次移轉交易明細」,同一物件,只要2012年8月實價登錄實施以後交易次數超過一次,就會顯示歷次移轉明細,目前為試營運階段。

 

換句話說,使用民眾如想了解某物件的成交行情,可透過近期最新的成交記錄推估,還能檢視最早至2012年8月的歷史交易記錄,在欄位輸入地址等資訊搜尋後,按下「歷次移轉明細」,即可得知該物件交易單價、總價、交易年月等欄目,資訊更全面。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實價登錄網以30號為一個區段,民眾只知道大概位置或某一社區,很難確定是哪一戶,而買方總喜歡用同路段或社區的實價最低成交價來殺價,賣方面對殺價,則用不同社區、不同座向等理由來反抗,企圖守住房價。藉由揭露歷次移轉紀錄,同一物件所有交易資訊一清二楚,買方清楚趨勢,預料下殺力道會更重,屋主擔心房價跌,心態也會放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