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低收入戶租金補貼開跑 每月最高1,500元

2017/01/10 15:19文/記者馮牧群

有租屋補助需求的低收入戶應把握申請時間、備妥資料,以親送或郵寄掛號提出申請。

台北市都發局辦理的106年度「低收入戶承租住宅租金補貼」已開始受理申請,至今年12月31日截止,符合申請資格者每月最高可獲得1,500元租屋補貼。補貼申請書可至都發局網站(http://www.udd.taipei.gov.tw)下載,或至都發展局辦公室及各區公所索取。

 

都發局表示,針對列冊低收入戶辦理的承租住宅租金補貼,有助弱勢在台北市租賃適當的住宅、安居北市。有關低收入戶租金補貼的申請門檻,申請人除具備北市列冊低收入戶身份外,需為房屋承租人,且申請人及家庭成員均無自有住宅,未領有政府發放的其他租金補貼;而申請人所租房屋需作為住宅使用(以建物登記資料主要用途或房屋稅單使用情形認定),但房屋不得位於工業區或是違法出租。

 

都發局提醒,有租屋補助需求的低收入戶應把握申請時間,備妥申請書、有效期限內的低收入戶卡正反面影本、戶口名簿影本、郵局或台北富邦銀行存摺封面影本、房屋租賃契約書影本及第二類建物登記謄本等文件,以親送或掛號郵寄提出申請,經審查符合資格者將追溯至申請月份起按月發給補貼,最長可核撥至當年度年底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