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政局查房仲代銷缺失 「未揭示文件」違規最多

2017/01/12 14:40文/記者馮牧群

地政局提醒民眾,為維護自身消費權益,買賣應確認委託對象是否為政府許可的經紀業。

台北市地政局近日公佈2016年1~12月台北市不動產經紀業查核結果,業務查核項目共8項,主要缺失為「未揭示文件」、「未完成相關備查」,少數業者則未確實由經紀人在重要文件簽章,除可提供購屋民眾參考,地政局另提醒民眾,為維護自身消費權益,買賣應確認委託對象是否為政府許可的經紀業。

 

地權及不動產交易科表示,去年查核104家合法不動產經紀業者,共36家有違規情形,其中未揭示許可文件有28家,不合格率為27%,未完成相關備查有18家,不合格率為17%,至於經紀人未確實於重要文件簽章有4家,不合格率為4%。名單中像是儷園廣告、甲桂林廣告、太揚行銷、長富國際地產、三一行銷、誠真廣告、永業行銷等公司,違規項目都達兩項。

 

地政局說明,依照《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規定,仲介業者應在執行業務場所主動揭示許可文件,讓消費者清楚知道委託的對象是否有合法許可,若產生消費爭議時,也可獲得權益保障。地政局強調,各項缺失已督促業者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將處罰業者,後續將與公會聯合宣導,促使業者確實揭示文件、完成相關備查及確實由經紀人在重要文件簽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